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5/2019

準備擁抱陽光與海灘?4款美顏營養素,讓夏日皮膚健康剔透

   皮膚作為人體最大器官,很多健康問題容易透過皮膚表徵察覺得到。因此懂得保養皮膚,重要性等於為整體健康把關。成功的開始,需從基本飲食開始,既營養豐富又含美顏抗炎食物。要再進階,則需要吃天然食物、減少攝取促成發炎的加工食品,例如添加糖、精製澱粉、食物添加劑等。

 

 

  除了補充水份,為保持肌膚白皙無瑕,我建議多進食以下4款重要營養素:

 

1. 類胡蘿蔔素:達致健康膚色

 

  橙色蔬果之所以顏色鮮艷在於藴含一種植物營養素—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包括α-胡蘿蔔素及β-胡蘿蔔素。經常進食含類胡蘿蔔素食物,暗啞膚色確實會有改善,無需暴露於UV光線下,肌膚會變得健康光亮。我的書曾經討論過某幾款營養素(包括橙色及紅色蔬果)功效猶如天然SPF,有助保護皮膚免受太陽紫外線傷害。儘管如此,太陽油始終最有效保護皮膚,所以無論你吃什麼食物,享受日光浴前切記搽上太陽油。

 

多進食以下5種豐富類胡蘿蔔素的食物 :

紅蘿蔔 

南瓜 

蕃茄 

芒果 

羽衣甘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維他命C #類胡蘿蔔素 #蛋白質 #脂肪 #Health & Fitness #膠原蛋白 #識食 #牛油果 #羽衣甘藍 #夏天養生 #添加劑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