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5/2019

愈食愈減壓!5款食物讓你食住紓緩壓力

野生三文魚:奧米加3

 

 

  三文魚含奧米加3相信人人都知道了。奧米加3能夠舒緩情緒,分泌更多血清素,讓你感到快樂。通常壓力大的時候,身體炎症會惡化;而這個時候進食奧米加3,亦能夠減少炎症。我特別指出「野生」三文魚,是想避開飼養魚的污染物及抗生素。一份100克的野生三文魚能提供2,600毫克奧米加3,食一份已能提供5天所需攝取量,每星期兩份就可達標了。

 

杏仁:鎂

 


 

  如果身體缺乏礦物質鎂,應付壓力的機制會比較薄弱,因而導致因壓力而產生的副作用,包括無胃口、疲倦、高血壓、失眠等症狀。果仁就是其中一款鎂含量豐富的食物,而杏仁之鎂含量最高;一安士杏仁就已經能提供每天20%鎂所需。當然,其他果仁及種子亦含有豐富礦物質鎂的,例如當你進食乳酪的時候可以加些天然花生醬,下午茶時候進食各款果仁作小食。再加上果仁亦含膳食纖維及蛋白質,提供鎂之餘亦能穩定血糖,幫助控制情緒及減低壓力。

 

菠菜:葉酸

 

 

  當身體缺乏葉酸,一系列的荷爾蒙隨之而紊亂,抑壓釋放令人放鬆心情的血清素及多巴胺,易令人緊張的皮質醇及腎上腺數壓力荷爾蒙突然大量分泌。所以每天進食足夠葉酸,能夠穩定以上所提及的荷爾蒙。成人每天所需400微克,而煮熟一杯份量的菠菜就已經提供263微克!再配合其他葉酸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牛油果、西蘭花、乾豆、蘆筍等就可以每天都達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減壓 #壓力 #健康小tips #健康 #食療 #Health #黑茶 #兒茶素 #燕麥 #澱粉 #三文魚 #奧米加3 #Omega-3 #杏仁 #菠菜 #葉酸 #荷爾蒙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