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6/2019

給女生們的低碳飲食挑戰:照著吃不但能減脂,還能改善健康?

立即進行低碳飲食?

 

  那麼你要首先衡量,你有可否減走大部份澱粉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穀物類、番薯、薯片、餅乾、酒精等。

 

  如果可以,go ahead去嘗試一至兩個月。如果覺得不可能長時期低碳,可以先嘗試中碳飲食。下面的圖片,就是我的中碳餐,你會見到,中碳並非要捱餓又或者無澱粉的。

 

 

  香港女生每日最少攝取200至250克碳水化合物,澱粉控隨時直逼300克。有些人習慣以澱粉質食物作為飽肚目標,無食飯或麵包會覺得不夠飽。其實這個只是習慣;外出用膳餐廳的菜式實在有太多含高碳食物類別 : 意粉、粉麵、快餐飯、湯麵等,全部都含極高澱粉,一般只有少許蔬菜及肉類。少少蔬菜、少少肉類當然就只能夠靠澱粉填飽肚子吧。事實上,蛋白質及脂肪亦可提供飽足感,飽肚效果其實比澱粉米飯更佳。所以要進行低碳或中碳飲食,首先要改變靠澱粉填飽肚的習慣。回到三月份的讀者活動,我建議的中碳飲食(約120克net carb),建於你的體重而計算。詳情請閲活動詳情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營養師 #低碳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