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31/07/2019

我們常喝的不是天然果汁?炎炎夏日,營養師推薦的消暑健康飲品

  以下的一款果汁,16%是從濃縮果汁製造而成:

 

 

留意「果汁飲品」Juice Drink等字眼

 

  買果汁時候除了查看成分表,其實包裝正面的字眼亦會透露些少。例如,從濃縮果汁製造的包裝果汁,通常會有「果汁飲品」或Juice Drink等字眼。

 

冷榨:成分及味道較好

 

  如果你對果汁味有點要求,只需一啖,經過加熱的果汁一飲就分辨到。

 

  愈來愈多人欣賞冷榨果汁的味道及明白對健康的益處,一支優質蔬果汁包含甘筍、西芹、紅菜頭、菠菜、有機蘋果、薑,心理上總覺得比納悶的紙盒包裝果汁飲品優勝。

 

  冷榨與否,在於最優質的果汁食材要符合EatClean飲食理念及是新鮮搾出來的。只需要望一望成分表,就已經容易選擇到。

 

  要留意,大部分冷榨果汁未經加熱消毒,不適合幼兒、孕婦、及抵抗力差的長期病患者。

 

比果汁更好的夏日清涼飲品:Smoothie

 

  無論用什麼方法搾壓,果汁最終都是撇除了所有纖維及部分營養素,只留下水分、糖分及水溶性維他命。例如一個普通大小的橙,含62卡及15克碳水化合物。至於一杯240毫升萃取自100%濃縮的橙汁,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分別是110卡及24克。

 

  比冷搾果汁更好的option,就是連渣飲的smoothie,這樣可以完全吸取水果的營養素及膳食纖維。在家自己做smoothie,需要一部強力攪拌機或食物處理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