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8/2019

果汁要如何選擇才健康?掌握3個步驟+4款營養師推薦的健康果汁

4種提供額外健康益處的果汁

 

1. 西梅汁

 

  2013年一份專為探討西梅及西梅汁對健康益處的報告指出,西梅蘊含相當份量的山梨糖醇 ; 由於西梅不能被身體消化,當進入大腸會吸收體內水份,即時刺激大腸蠕動達輕瀉作用,這或解釋西梅汁有通便效果的原因。

 

2. 石榴汁

 

  在舊書《女人要Eat Clean》推介的30款超級食物中,石榴汁就是唯一的一款名列在榜上的果汁。過去10幾年,有多份研究證實,石榴汁對於血糖控制、壞膽固醇、及其他心臟病風險有正面影響。加上能夠幫助皮膚對抗紫外線的傷害,並改善皮膚彈性。再者,天然石榴汁的抗氧化物含量非常高,足可媲美藍莓汁,而且入口甘甜,所以值得推介。

 

3. 檸檬汁

 

  不少研究指出檸檬汁有助減少日益增加的患腎石個案,如果你不幸患上腎石,每天飲用半杯自製檸檬水可減低復發率九成。自製檸檬水方法:將4安士(約120毫升)檸檬汁加入2公升冷水,然後存於雪櫃。

 

4. 酸車厘子汁

 

  對,你沒有看錯,我寫的是酸車厘子汁。酸車厘子含幫助睡眠的褪黑素,有指出,睡前1小時飲酸車厘子汁,可延長睡眠時間平均達84分鐘。到超市尋找酸車厘子汁,可留意tart cherry juice或sour cherry juice等字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曾欣欣 #果汁 #營養師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