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8/2019

牛油果的best before?五款食物助你催熟牛油果!

3. 梨

 

  梨比較受到環境溫度影響。在溫暖環境下,梨會更快成熟而釋出更多乙烯,這個時候會較容易催熟牛油果。如要延長正在成熟中梨子的擺放時間,將它們移到陰涼環境,以減低乙烯釋放量。 

 

4. 熟桃

 

  當桃未熟時,只有微量乙烯釋放出來。但當桃開始轉熟時,就會瞬間釋出大量乙烯,亦有助催熟牛油果。

 

5. 番茄 

 

  番茄釋出乙烯的速度比其他水果慢,聽下去好像是缺點,其實亦可以是優點,這是因為蕃茄一旦成熟仍然可以在廚房儲存最多7日。如果想用較慢的速度去催熟牛油果,可選擇放於蕃茄旁。

 

 

不要將水果及蔬菜一同儲存 

 

  正如以上所言,生產乙烯的都是水果類。有很多蔬菜接觸到乙烯時會轉為黃色,所以基本概念是將生產乙烯的食物,和對乙烯有敏感反應的食物分開儲存。西方國家的人士會將生產乙烯的水果在室溫下於廚房抬上儲存,而將對乙稀有敏感反應的蔬菜放入雪櫃。然而,在香港的炎夏,這個做法並不可行。在高溫的室內環境,很多生果都會在短時間內熟透,所以建議將兩者在雪櫃內不同層架上分隔儲存會較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小tips #食物儲存 #食物營養 #營養師 #Health & Fitness #牛油果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