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9/2019

薑之傳聞:到底薑是否有助舒緩作嘔作悶?營養師為你解答「自相矛盾」的健康資訊

  每隔一段時間,私底下我都會收到將初為人母讀者的報喜信息,非常開心能夠分享他們的喜悅。她們大都詢問了很多不同營養問題,但有一種食物絕對值得大家關注,這就是薑。相信你曾聽過,食薑可以舒緩作悶反胃;但亦可能聽過人說薑對孕婦有不良反應。很明顯,健康資訊有時都會自相矛盾。 

 

 

薑能舒緩反胃嗎?

 

  傳統飲食理念認為食薑可舒緩各種胃部不適,事實上有科學論證支持了這個觀點。研究指出,薑的功效和抗反胃藥不相伯仲,但薑的副作用相對較少。

 

  食薑之所以有藥用功效是源自薑醇,它是一種存在新鮮薑的生物活性成分。相比乾薑,薑醇在生薑的含量更加豐富。薑的有益成份還有薑酚,令薑的根部帶有辛辣味道。薑酚在乾薑更加集中濃烈,其中「6-薑酚」是抗氧化物的主要來源。

 

  有研究指出,薑能夠增強消化反應,加速胃部騰空,這或減少作嘔機會。此外,薑有抗炎特性,或有助改善消化功能,並支持釋出調控血壓荷爾蒙,舒緩擔憂及抗反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薑 #薑酚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