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10/2019

減磅為修身,也為健康!5個你看不到的減磅好處

 

3. 減磅後可減低炎症

 

  出現炎症是身體自然防禦系統的一部份,超重會令這個系統出現過度操勞,引發慢性健康問題,例如心臟病、糖尿病甚至癌症等。南韓研究員於一份2015年刊登的研究指出,平均減掉6磅後,會將促炎性蛋白質的生產降低,幫助減少炎症出現。 

 

4. 減磅後可改善睡眠質素

 

  美國一所大學在2014年的研究發現,減磅及維持磅數半年足以改善睡眠時間。研究人員分析390位超重參加者數據,發現如果減磅越高,睡眠時間改善就越好。如果能夠減5%體重,睡眠時間增加最少21分鐘。睡得好,翌日心情也會好。

 

5. 減磅後可降低血壓

 

 

  超重其中一個代價,是心臟要更用力地泵血,引發血壓隨之而升高。2011年一項研究發現,患有過重或癡肥及二型糖尿病人士,減磅後可以同時將上血壓及下血壓降低。研究亦發現,減磅減脂比例越高,心臟健康指數亦更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減磅 #體脂率 #心臟健康 #血糖 #睡眠質素 #炎症 #降低血壓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