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10/2019

高脂肪食物也能減脂?以健康的果仁代替辦公室零食,食出完美身形

  過去幾年的文章及著作,我都一直強調蛋白質對減脂減肥的重要性,強調雖然食物有時高脂,但要看整體營養分布,不要盲目排斥所謂高脂高卡食物。有時候低卡飲食,反而帶來壞處。

 

  這是因為,我們身體肌肉是燃燒卡路里的最主要位置。節食及盲目低卡飲食會讓肌肉出現流失,多餘熱量就會會轉化成脂肪。當身體的肌肉因流失而減少,身體所需的熱量隨之減少,新陳代謝亦會減慢。所以節食有時會令新陳代謝減慢!要維持肌肉質量,需要透過訓練,但同時避免肌肉流失同樣重要,因此每日需要攝取足夠蛋白質來達致平衡。

 

 

  過去20幾年,大家都對脂肪恐懼,覺得如果進食高脂肪及高卡食物,身體就會增肥。終於,有一個研究為果仁平反,證實了進食果仁可防止增磅!

 

  哈佛大學一份近期公佈的研究顯示, 每日進食果仁,長遠有助防止體重增加。

 

  研究人員觀察超過十四萬名男女,研究並跟進超過4年間攝取果仁份量的改變與體重超過20年間的改變,結果發現:

 

  ● 雖然高卡,定期進食果仁的一群,長遠增磅機會率比其他人低。

  ● 果仁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及壓抑飢餓感。

  ● 每天半安士果仁已經有作用,進食量更高的話會防止更高幅度的增磅。

  ● 消化果仁的過程會消耗5至20%果仁之熱量,這代表身體實際吸收比營養標籤所列更少卡路里。以每份杏仁為例,營養標籤列出熱量為164卡,但消化後身體只會吸收當中123卡。 

 

 

  那種果仁最好?

 

  任何一種。因為所有果仁均營養豐富,無論哪一款,每天吃半安士份量已開始有功效,而研究亦指出,如果用果仁去代替肉類、加工肉類例如午餐肉、甜品、薯片等,功效更為顯著。

 

  半安士果仁等於約:

 

  ● 杏仁 12粒

  ● 腰果 9粒

  ● 夏威夷果仁 6粒

  ● 花生 9粒

  ● 開心果 25粒

  ● 核桃仁 7粒

  ● 巴西果仁 3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減肥 #修身 #減重 #健康 #Health #果仁 #健康飲食 #增肌 #增肌 #Health & Fitness #健康零食 #識食 #健康小tip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