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1/2019

神秘的黑色食物:補血以外,黑木耳還有這4個益處

 

 

3. 有助提升免疫力 

 

  和其他菇類相似,黑木耳含有益生元,並以β-葡聚醣狀態出現。益生元是一種纖維,作為益生菌的食物,可以提升消化功能及令腸道運作正常。有趣的是,這些腸道微生物群可以影響免疫系統健康,而黑木耳中的益生元被認為可以對有害病原體增強免疫力反應。 

 

4. 有助降低膽固醇

 

  菇類蘊含的多酚成分或有助降低壞膽固醇 LDL, 當壞膽固醇降低,或可降低患上心臟病風險。一項以白兔作實驗的結果顯示,進食黑木耳後白兔的整體及LDL膽固醇同樣有明顯下跌。目前為止,研究員仍未確定這些菌類如何起到降膽固醇的作用。 

 

5. 有助防止腦退化

 

  菇類被認為可以維持健康腦部功能運作正常。一項試管測試結果顯示,黑木耳及其他菌類可以壓抑一種β-分泌酵素的活動能力。這種酵素會釋出β澱粉樣蛋白,這些蛋白對腦部有毒性,會導致腦退化等疾病,例如認知障礙症。雖然結果帶來了突破,但臨床測試仍需進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營養 #黑木耳 #補血 #膽固醇 #腦退化 #免疫力 #護肝 #貧血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