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02/2020

咖喱可抗炎抗病毒?買咖喱醬要留意成分表!

  從武漢撤僑的700名印度人竟然無一染上武漢肺炎,因而網上傳出咖喱有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古諺 :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我是咖喱擁躉,不論是泰式青/紅咖喱、日式甜咖喱、馬拉奶滑咖喱,以至傳統印度咖喱,我都一網打盡,經常在家烹調出各式咖喱美食。所以當我讀到咖喱可以神奇地對抗肺炎病毒的新聞時,同學會班長Karen跟我都講笑說繼口罩及廁紙後,好快出現咖喱搶購潮!

 

(圖片由作者提供)

 

  如你正準備趕去超市購買咖喱粉及醬料時,且慢。 因為,我們首先要搞清楚兩回事:第一,咖喱是否真的有文獻去支持健康益處?第二,應選擇哪一款咖喱產品?

 

  要查文獻的話,首先我們要理解究竟傳統咖喱之成分是甚麼。

 

傳統印度咖喱之成分

 

  一講到咖喱,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我經常提及的薑黃粉。的確,傳統印度咖喱,含薑黃的;不過,不只含有薑黃,還包括不同香料。傳統咖喱通常含此三款香料:薑黃、香荽、孜然(又稱小茴香)。

 

  其他常見香料亦包括紅/黑胡椒、芥末、丁香、小荳蔻 、咖喱葉、月桂葉、葫蘆巴等。

 

  今個星期我花了點時間去研究有關咖喱粉有效對抗炎症的科學研究報告。老實說,搜集前我不寄予厚望,畢竟咖喱只是醬汁;但看過部分文獻後,令我要改一改咖喱只是醬汁這個想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咖喱 #營養成分 #武漢肺炎 #防疫 #Food Map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