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08/2020

生物素有助頭髮生長?推介5種食物補充所需

3. 花生

  每安士烤焗花生提供於5微克生物素(即每天所需份量的17%)。

 

4. 葵花籽

  葵花籽是我著作中介紹30種超級食物中其中一種,其豐富的生物素及蛋白質來源可以維持角蛋白製造,只是1/4杯已提供7克蛋白質及2.6微克生物素。還不止,葵花籽亦含其他對頭髮有益的營養素,例如維他命E、銅、硒等。

 

5. 甘薯

  甘薯含有豐富維他命、礦物質、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抗氧化物質等。甘薯亦是其中一種生物素含量豐富的澱粉質食物,半杯提供約2.4微克生物素。此外,甘薯亦還提供幾乎整天維他命A所需分量。維他命A能促進角蛋白合成,是頭髮及皮膚健康的關鍵。 

 

進食生物素補充劑有用嗎?

 

  食物當然是首選,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話,補充劑是不需要的。話雖如此,其實很多人都有進食維他命B雜的習慣;如果有的話,就不用再另外買生物素補充劑。例如我這款B100補充劑,就提供100微克生物素了。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 #識食 #美髮 #生物素 #Biotin #維他命B #Health & Fitness #枝豆 #蛋黃 #花生 #葵花籽 #甘薯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