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10/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護心補腦必備奧米加3!這6種食物藴含豐富的DHA

6款DHA含量豐富的食物

 

1. 三文魚

每次提到奧米加三,三文魚都是首個被提及的食物。原因很簡單,三文魚是各款魚類中DHA含量最高的一款。

● 每三安士養殖三文魚含1,240毫克DHA及590毫克EPA

● 每三安士野生三文魚含1,220毫克DHA及350毫克EPA

 

2. 沙甸魚

打風必備的罐裝沙甸魚,也能提供所需奧米加3。每三安士沙甸魚含740毫克DHA及450毫克 EPA。

 

3. 鯖魚

鯖魚細小而多脂,每三安士份量含590毫克DHA及430毫克EPA。

 

4. 海鱸魚

海鱸魚肉質柔嫩,海鮮味溫和,不但受日本人喜愛,在北美亦是最受歡迎的魚類之一。每三安士鱸魚含470毫克DHA及180毫克EPA。

 

5. 蠔

蠔最特別之處,是有齊3種主要類別的奧米加3。每三安士蠔含230毫克DHA、300毫克EPA、及140毫克ALA。

 

6. 海藻

海中之植物,例如海帶、紫菜、螺旋藻及綠藻均屬海藻類,由於產地及種類繁多,所以海藻的DHA含量較少被測試。有曾測試的,均顯示每一安士提供5至130毫克的DHA/EPA總含量。

 

  對於素食者而言,海藻類是唯一的奧米加3的食物來源。有別於肉食,每星期只進食兩次海鮮類,就能攝取足夠奧米加三;素食者則每天進食海藻類食物,也攝取不夠。所以需要用海藻油提取的DHA(專為素食者或孕婦所用的DHA)作補充劑,方能攝取足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 #三文魚 #Health #補腦 #工作效率 #魚油 #奧米加3 #DHA #EPA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