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4/2021Photo: 由作者提供

一加一大於二!4個超級食物配搭,提供更高營養價值

  愛吃的朋友,通常不喜歡單調的食物,將不同食物互相配搭,一來滿足口腹能品嘗多款食物,二來配得起來美美的心裏也滿歡喜。牛油果配多士、果仁配黑朱古力等都是經典例子。但其實,眾多經典食物配搭,都有其獨特營養目的,這個概念稱為營養素協同;意即將食物互相配合同時進食,比單獨吃某一食物對身體更有裨益。

 

營養師建議四個配搭

 

1. 豆類配飯

 

 

  相信大家都可能吃過雜豆飯或八寶粥!豆類加飯聽下去很悶,但其實有重要的營養因素。事實上,各地均以這對組合創作出各式食譜,遠至非洲、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卷,近至亞洲國家,都有歷史悠久的豆飯菜式。

 

  這個簡單組合可以創造出一個植物性蛋白質的完整來源,意即這組合有齊人體必需而身體不能自製到的9種主要氨基酸。豆類含有9種主要氨基酸,但其中一種稱為蛋氨酸的含量特別少。將含豐富蛋氨酸的米配以豆類,便確保提供到9種主要氨基酸的完整蛋白質,這正是我研製蛋白粉產品時,將糙米加入豌豆的主要原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食物 #維他命C #協同效應 #沙律 #食物配搭 #營養 #番石榴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牛油果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