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5/2021

抗性澱粉 vs 普通澱粉:哪些食物含有抗性澱粉?了解它的4個健康益處!

  上星期的燕麥文章,提及到「抗性澱粉」字眼,有部分讀者對此感到興趣,奇怪燕麥未經煮熟就可保留抗性澱粉。今個星期我決定深入探討這種營養素,希望大家能在餐單中添加更多抗性澱粉。

 

3類天然食物含抗性澱粉 

 

  1. 蘊含於穀物類及豆類

  2. 蘊含於某些澱粉質食物,例如未熟薯仔及未熟青蕉、未煮過燕麥等

  3. 煮食過程而形成的某些澱粉質食物,例如薯仔及米飯,煮熟後再放涼,冷卻時將部分可消化澱粉經過回凝過程轉化為抗性澱粉

 

 

5款含抗性澱粉的食物

 

  1. 隔夜燕麥

  2. 隔夜飯

  3. 薯仔/長通粉沙律

  4. 青蕉

  5. 豆類(豆類一定要煮熟的)

 

  抗性澱粉數量轉變的多寡,取決於如何處理食物。例如:青蕉熟成變黃蕉,本身的抗性澱粉會轉化成普通澱粉。

 

下一頁:抗性澱粉VS普通澱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健康 #澱粉 #抗性澱粉 #早餐 #識食 #燕麥 #減肥 #修身 #Health & Fitness #健康小tips #肥胖 #上班族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