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06/2021Photo: 由作者提供

燕麥奶、杏仁奶怎樣選?原來成分、營養及口感大不同!聽聽營養師分析!

  現在去咖啡店點Latte,咖啡師都會問要甚麼奶,通常都有牛奶、燕麥奶、豆奶、杏仁奶等選擇。無論你是否素食者,都應該有飲過豆奶了。至於燕麥奶及杏仁奶,用於咖啡內有何分別?

 

燕麥奶vs杏仁奶:成分有何分別?

 

製作方法:基本上,無論是燕麥或杏仁,植物奶只都是植物本身,混合水分後製成的;如果是堅果,通常會隔渣。

 

添加糖:跟其他飲品一樣,超市買到的燕麥奶及杏仁奶,有時會含添加糖去令飲品更可口,大部分品牌都有原味無添加糖選擇的。

 

額外營養素:某些品牌則添加維他命及礦物質。由於在西方植物奶多數是用來代替牛奶,所以多以營養價值為出發點,會添加鈣質、維他命D、或額外營養素,務求近似牛奶的營養價值。

 

乳化劑:曾經將燕麥加水放過入攪拌機都知道,攪勻之後過了幾分鐘,燕麥會跟水分分解的。所以很多植物奶,尤其是有添加營養素的例如加鈣,都會添加乳化劑,令奶中礦物質平均地分佈而不沉底。如果你對乳化劑有敏感,或純粹想避開任何食物添加劑,選擇不含任何添加成分的原味植物奶或更理想。不過就要從其他食物來源去攝取足夠鈣質。

 

油:油的作用與乳化劑差不多,作用就是不想讓植物奶及添加營養素分層沉澱,所以有時成分表上會見到植物油。

 

注意:一般咖啡店用的植物奶,都是barista咖啡師版本的,通常都含油或乳化劑;始終,一杯拿鐵過幾分鐘就分解,賣相並不吸引。

 

下一頁:營養價值有何分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杏仁 #曾欣欣 #杏仁奶 #Health & Fitness #營養師 #識食 #植物奶 #蛋白質 #素食 #豆奶 #添加劑 #牛奶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