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9/2021

愈食愈靚!高效護膚不止於護膚品,5款有助提升肌膚透明質酸的食物推介!

  注重護膚的您一定聽過常見於精華、保濕液及其他護膚產品中的透明質酸,研究顯示,透明質酸有助減低幼紋衍生,及改善皮膚保濕能力及彈性。透明質酸的功效,不單能夠促進皮膚健康,亦可保護關節及眼睛健康。大部分人認識的透明質酸,通常都用作於外敷,但其實我們身體是可以製造出透明質酸的。

 

 

1/豆腐

 

  雖然豆腐不含透明質酸,但卻含有豐富植物雌激素,有研究報告指出,這類雌激素有助提升透明質酸製造量、提高膠原蛋白水平、對抗氧化壓力,減緩身體老化速度。另外亦有報告證實,天天進食異黃酮含量豐富的豆腐12星期後,除能提升透明質酸水平,也或可預防提早起皺紋,以及改善皮膚彈性。

 

2/枝豆

 

  枝豆屬於一種未成熟的大豆,正如豆腐一樣,枝豆亦含有植物雌激素,同樣可以提升透明質酸水平。枝豆亦含有礦物質錳,可啟動負責製造膠原蛋白所需的酵素。研究發現,除了這些豆製品食物之外,其他用黃豆製的調味料,例如麵豉、豉油等亦有同樣功效;當然,這些都只是調味料,進食量並不高。但如果能每天進食不同分量的豆製品,有助提升身體製造透明質酸。

 

3/腰果

 

  腰果美味又營養豐富,腰果含有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及護心脂肪,是受港人歡迎的堅果之一。腰果中的礦物質鎂含量,能維持皮膚健康及增加體內透明質酸製造量。研究顯示,身體製造透明質酸程序中,一定要有鎂才能順利完成。只是1安士分量腰果(大約18粒),就已能提供兩成每日所需鎂,約82毫克。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氨基酸 #保濕 #健康 #食物 #膠原蛋白 #彈性透明質酸 #橙 #枝豆 #老火骨湯 #腰果 #營養 #豆腐 #皮膚 #美容 #護膚 #肌膚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