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0/2021

健康脂肪酸:Omega-3多攝取無壞,但Omega-6卻具爭議!兩者比例失衡出事!哪些食物潛藏Omega-6?

如何降低Omega 6 : 3比例?

 

  換句話說,我們是需要攝取Omega – 6,但分量別過多,看到此也感覺到實行時會遇上困難。再加上,大部分含豐富Omega – 3食物,同時亦含Omega – 6。

 

  一般成人男女的Omega – 6脂肪酸每日建議攝取量,分別是17克及12克。知道這些數字,有時也並沒有用,因為根本沒可能每件食物去審查其Omega – 6的含量。

 

  上邊也提過,大部分含豐富Omega – 3的食物,亦含有Omega – 6,而合桃就是一個好例子。合桃同時含有豐富Omega – 3及Omega – 6脂肪酸,由此可見,降低Omega 6:3比例的最佳策略並不是避開這類天然食物,而是增加進食Omega – 3食物的同時,減少攝取Omega – 6。

 

 

3步確保不會攝取過量Omega – 6

 

第一步:減少進食加工包裝食物

 

  一般包裝食品廠都採用最節省成本的商用油,絕少包裝食品廠會選用高質素食油,因此減少進食加工包裝食物減少Omega – 6攝取的最佳方法。

 

第二步:減少外出用膳

 

  減少外出用膳時,我們無法揀選食油,相反在家下廚,就可以選擇優質食材。建議選用相對較高百分比的Omega – 3或單元不飽和脂肪的食油,如橄欖油或牛油果油。

 

第三步:增加進食含豐富Omega – 3食物

 

  例如三文魚、鯖魚、沙甸魚,與及某些果仁及種籽,如合桃、奇亞籽、亞麻籽等,攝取更多Omega – 3,就自然降低Omega 6:3比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脂肪酸 #腦部 #免疫力 #身體 #Omega 3 #攝取 #Omega 6 #三文魚 #不飽和脂肪 #果仁 #橄欖油 #牛油果 #食物 #健康 #Fitness #營養 #食材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