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1/12/2021

天氣轉冷想飲熱湯?別再飲罐頭湯!5個竅妙自製簡單營養好湯

4/別忘了添加蛋白質

 

  我指的蛋白質食物,首選為植物性蛋白質,例如:乾豆、小扁豆、綠豆等,他們不但含豐富蛋白質,亦含水溶性纖維及抗氧化物質。豆類在湯中加熱後,都會變得軟腍及較易入口,最適合平時少吃豆類一族。

 

  當然,你亦可以添加肉類於湯中,喜歡海鮮類可以加入蟹肉及蜆肉,但需注意海鮮快熟特性,你或需要在尾聲時才添加。

 

 

5/添加彩虹蔬菜

 

  除了蘿蔔等常見湯料,也可以添加其他顏色蔬菜,跟剛才提到加入豆類的原因一樣,想令小朋友攝取到他們平時覺得難吃的蔬菜,例如羽衣甘藍、菠菜、紅菜頭、西芹等,切細片或細粒放湯是理想時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西湯 #罐頭湯 #自家製 #蛋白質 #湯底 #自製 #Fitness #澱粉 #蔬菜 #健康 #西式湯品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