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3/2022

抗疫儲糧:家裏太多麵包又快到期點算?4個健康食法天天吃也不怕!麵包原來可冷藏?

  疫情緊張,大家不常外出,令很多人都會儲糧。食用期較長的乾糧及冰鮮食物,還可以存放一段時間;可是某些食物,例如麵包,食用期通常都只是數天。如果你突然發現家中存有太多麵包,不想浪費之下如何天天進食又食得健康?

 

 

1/別把麵包當成主角

 

  麵包,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但是以營養分布來說,屬於低營養密度食物,不但低蛋白質,也低膳食纖維,及低抗氧化物。當然,某些麵包的營養含量會較多。例如,全麥麵包通常含較高膳食纖維;而發芽麵包,通常含更多營養素,例如維他命C、維他命E、及胡蘿蔔素。即使含更多營養素,麵包始終仍是屬於澱粉食物。所以,別把麵包當成主角,用來配搭其他教營養豐盛的超級食物較好。

 

  例如,如果早餐已經有雞蛋及水果等,可用半塊或一塊麵包作填補。換句話說,當預備製作早餐或午餐時,先預備蛋白質及膳食纖維食物,有了這些食物,才預備澱粉食物;這樣做的話你便不會吃得過多麵包了。

 

2/製作單面Open-faced三文治

 

  用麵包作為食材,最常見當然就是三文治。傳統三文治通常用兩片麵包的;有時候,又未必食得那麼多麵包;有時候,又不是太肚餓不用進食這麼多澱粉食物。如果一向都有控制澱粉食物及碳水化合物含量的話,不需完全避開麵包,製作單面多士就最適合不過了。

 

 

下頁繼續睇健康麵包食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 #麵包 #Fitness #抗疫 #纖維 #蛋白質 #白麵包 #澱粉 #升糖指數 #多士 #碳水化合物 #三文治 #飲食 #chillingathom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