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05/2022

買回來的牛油果太生!點解等極都唔熟?3個有效催熟牛油果方法推薦!

  進入夏季增肌減脂全盛期,大家又開始搜購牛油果了!在超市,牛油果大多數都可以逐個選擇,有時就一袋裝。買一袋裝好處是便宜一點,但比較難控制生熟情況。買了一袋較生的牛油果,回家後應怎催熟?

 

 

牛油果並非樹上熟

 

  在EatClean同學會Facebook群組中,很多時都有同學為牛油果太熟或太生而煩惱。

 

  我們買蔬果通常都喜歡選擇樹上熟,讓人感覺新鮮。牛油果剛好相反,全部都並非樹上熟的,這是牛油果植物本身的特質。有時候牛油果吊在樹上,可能長達12個月都不會熟的。牛油果種植場通常會在外皮塗上一層蠟,防止水分滲入;有時候種植田地也會塗上一層阻止成熟的化學物質,以減緩熟成速度。這層物質通常有效維持約二十天,以方便運往世界各地。過了二十天後,牛油果就會受周圍環境影響,開始熟成。

 

3個有效催熟牛油果方法

 

  最好的方法,就是買較生的牛油果,然後回家自己催熟。準備一兩個在一兩天後進食,而其他則約在三四天後進食,那麼就不會有一堆牛油果同時熟成。

 

1 / 放在香蕉旁

 

適合:24至48小時內進食

 

  香蕉跟牛油果一樣,本身會產生大量乙烯氣體的。放牛油果於香蕉旁,會被香蕉所產生的乙烯氣體激發,而自己亦會增加乙烯產量,加速熟成速度。室溫環境下與香蕉放在一起,牛油果可於一至兩天內完全成熟。由於速度快,所以建議此兩種生果放在當眼地方,勿讓自己忘記檢查。

 

  如果沒有香蕉,用蘋果或梨也可以,不過這兩款水果的乙烯釋放量則較香蕉少。

 

2 / 放入紙袋或用乾淨報紙包著

 

適合:三至四天後進食

 

  牛油果本身會釋放乙烯氣體的,所以如果將牛油果放入透氣的紙袋內,就可以進一步增加乙烯產量,可加速熟成。視乎室溫溫度,用這個方法大約可以三天將牛油果催熟。

 

 

3 /用保鮮紙包住

 

適合:切開了才知未夠熟

 

  牛油果愛好者亦都應該經歷過最少一次,就是切開了才知道仍未夠熟。遇上這個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已切開的牛油果再合起來,再用保鮮紙包起外皮去防止水分流失。另外,由於曾經被切開,所以需要入雪櫃。放入了雪櫃,乙烯氣體排放就會減慢,通常都需要四至五天才有機會可以熟成。

 

切開後可否用焗爐焗熟?

 

  基本上熱力只能夠將牛油果質感變軟,不過其實並非將其催熟,所以味道同生的一樣,並沒有普通牛油果的濃烈風味,只是口感變軟而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增肌 #營養 #牛油果 #瘦身 #超級食物 #減脂 #減肥 #識食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