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6/2022

夏日炎炎經常無胃口?推介5款夏日清爽超級食物!全部低於100卡,飽住增肌減脂!

3/吞拿魚

適合:正餐

 

  一般海鮮魚類的熱量都較肉類為低,而白肉魚亦通常是海鮮中最低卡路里的,例如每三安士鱈魚就只提供60卡及13克蛋白質之高。但以方便來說,罐頭吞拿魚是高蛋白選擇之一,正餐都可以即開即食。部分吞拿魚品種則含有較高甲基水銀,不過,某些罐頭吞拿魚,例如skipjack罐頭三文魚的水銀含量會比albacore品種低。購買罐頭吞拿魚可選擇標籤light或skipjack的產品。

 

營養資料:三安士罐頭吞拿魚

熱量: 97卡

蛋白質: 21.7克

碳水化合物:0

脂肪: 0.7克

 

水浸吞拿魚例子(各大超市有售)

 

4/希臘式乳酪

適合:早餐、小食

 

  你可能留意到今次我特別寫出希臘式乳酪,而非希臘乳酪。主要原因是傳統希臘乳酪,是用忌廉或全脂牛奶製作的,如果天氣太熱想食清清地,可選擇希臘式乳酪。希臘式乳酪通常選擇低脂或脫脂牛奶製作,然後再加入蛋白質成分去模仿口感。例如以下這款希臘式乳酪,一杯盒裝提供72卡及11.9克蛋白質。

 

營養資料:一盒150克脫脂希臘式乳酪

熱量: 72卡

蛋白質: 11.9克

碳水化合物:6克

脂肪:0

 

脫脂希臘式乳酪例子(於citysuper有售)

 

5 / 藍莓

適合:早餐、小食

 

  一般彩莓果都是屬於低卡食物,他們都含一款膳食纖維果膠,可減慢消化速度,從而增加飽肚感,所以即使低卡,進食後都不會太快感覺肚餓。當中的藍莓之抗氧化指數高,現在盛夏是當造季節,紫藍色的花青素亦是含量最高的時候,可增強維他命C的功效及促進骨膠原蛋白更新。

 

營養資料:一杯藍莓

熱量:85卡

蛋白質:1.1克

碳水化合物:21.5克

膳食纖維:3.6克

脂肪: 0.5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乳酪 #希臘式乳酪 #飲食 #藍莓 #茅屋芝士 #識食 #夏日 #健康 #爆谷 #超級食物 #低卡 #吞拿魚 #零食 #Super Food #Health & Fitness #低卡零食站 #瘦身 #Superfood #健康零食 #Fitness #減肥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