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3/04/2018

哪裡學到正宗的印度瑜伽?瑜伽導師的選擇是……

  在大約一年多之前,筆者曾經跟各位讀者淺談過香港瑜伽學校的一些分別,承蒙很多讀者的支持,該篇專欄文章一直得到很多讀者的愛戴,在網上的搜尋率持續高企。事隔一段日子,我在這行業又再浸淫了一段時間,不妨再跟大家討論多一點。

 

  適逢某家全港最大型的瑜伽學校宣佈即將於九龍開兩家分店(當中一家非常近我的家,我也打算會去報名,多一個練習機會),在香港學瑜伽可謂非常方便,只要你願意,港九新界離島都有大量選擇;不想被大集團綑綁一年兩年會籍的話,你也可以在網上找尋不同的瑜伽老師和瑜伽種類,五花八門,正如便利店一樣,隨時有一間在左近。

 

  然而,一直有很多讀者問我哪裏可以學到正宗的印度瑜伽。正宗的印度瑜伽學校我去過兩間,一間是我非常熟悉,位於中環的Anahata Yoga,亦是我接受瑜伽導師訓練的學校。而另一間是位於上環的Ananda Yoga,由於我只在Ananda上過數堂瑜伽堂,Ananda給我初步的感覺是導師教學認真,課堂選擇眾多,環境舒適,但我不便就兩家學校作出一個完全公平的比較,所以在這篇文章,我只專注談談Anahata Yoga。

 

 read more:換上新的Yoga Outfit!3間好網店推介

 read more:香薰精油不可亂用:4個香薰精油do and don't!

 

  在2014年下旬至2017年上旬,我足足花了接近三年的時間在Anahata Yoga考獲數個瑜伽導師的資格,以及上過了數以百計的課堂,所以我可以相對全面地跟大家推介這家學校。

 

  先旨聲明兼利益申報,這篇文章絕對不是替任何人或任何單位賣廣告,而我寫的必然是根據我的經驗和個人感受而寫。再者,由我去介紹別的瑜伽學校,其實跟我有利益衝突,不過我由始至終的目的只有一個──提供多一個選擇給各位讀者。

 

  香港地有數以千計的瑜伽老師和門派,假如閣下特別喜歡印度老師,相信是鍾情其師資正宗以及真材實料。Anahata的師資絕對不用質疑的,尤其是創辦人兼我的師傅Master Yogananth,他的家族在印度很有名,他自己當然也很厲害。跟隨了他數年的時間,由衷的感受到他對瑜伽的愛很深,而他的學校亦一直有做很多公益和慈善的瑜伽班,如教導長者、外籍傭工、邊緣青年等等(我亦曾經以該校畢業生身份有幸參與過義工教學,感覺很好)用之社會,受之社會,是我很欣賞的一點。

 

  另外,Anahata一向低調,你不會見到它賣很多廣告,假如不是行內人,甚至不會知道有這一間瑜伽學校,因為它不太商業化,不像別家學校一般鋪天蓋地式賣廣告,給我一種實事求事的態度。羊毛出自羊身上,天價的廣告費還不是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在下一篇文章,我將會進一步分析我學習印度瑜伽的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瑜伽 #Health & Fitness #Anahata Yoga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