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4/05/2018

學習正宗瑜伽-不花巧的印度瑜伽學校

  於之前的文章,筆者提及到跟印度老師學習正宗瑜伽的體驗,今次將會進一步跟大家分享多一點學習軼事,讓大家作參考。

 

  當初我選擇Anahata Yoga作為我考取瑜伽導師資格的最大原因,當然是因為它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印度學校,其次,它作風低調,再者,我有不少瑜伽朋友都是從這裏畢業,我信任他們的意見,感覺比較安全。(然而,根據經驗,就算多大型的中心也會有突然結業的風險,可說是一場賭博)

 

  Anahata的正宗瑜伽其實不會有很多花臣,起碼不會有Hot Yoga或fly Yoga等等五花八門的種類,假如你是很需要驚喜和很怕悶的人,這裏可免了,因為它們的課堂時間表每周有九成時間都是一樣的,即使隔幾個月再去,也沒有很大分別。當然,世事通常都是有辣有不辣,穩定的課堂和老師,由清晨七時到晚上九時都有課的時間表,可以周到地服侍到所有不同職業的人。

 

  我在這間學校考取了總共三個瑜伽資格(500小時),而每次上一次導師課程,我也需要上幾十堂課,坦白說,對於我這樣跳跳紥又追求新鮮感的人而言,上了幾百堂後,到了中後期,我開始有「閉上眼睛也知道老師下一個動作會是甚麽」的納悶感覺,能吸引我不斷繼續去的課堂,其實很大部分是它們獨家的Andiappan Yoga課堂,亦是我今次文章重點想介紹的部分。

 

  Andiappan Yoga是供學員半自修的課堂,它分很多種類,例如你覺得自己上半身很緊,或只想重點加強前彎/後彎訓練,Andiappan Yoga都是極適合你的,因為它有分不同班如hip opening/upper back and shoulders/backbending/front bending/twisting/balance等等。Andiappan Yoga比一般瑜伽課的時段長一倍,有兩個小時,通常頭一個小時是跟老師做針對該身體部位的動作,剩下的一個小時供學員自行溫習剛剛學的動作,老師仍然會駐場,繼續熱心解答大家的問題/難題,或會幫你按壓一下。流水式作業,學員可以隨時離開,想勤力點就可以多待一會,想偷懶就可以自行離開。

 

  我高度推介Anahata的Andiappan Yoga,我覺得無論對初學或進階的學員而言都是非常好的,因為它極具針對性。幸好有這些課的存在,不止讓學員可以自行選擇,覺得今天自己某部位比較「重症」需要加藥,那就自行找相關的醫師吧,明知自己受不了yin yoga的「悶」,那就自己去上power yoga/hatha flow吧;明知自己需要後彎需要加強,那就自己加操吧。人生就是——當你了解自己的需要,你就知自己不需要甚麽,一切都會好辦事了。

 

  另一方面,這些針對課對老師而言也是相當好的,大家明刀明槍,單刀直入。我自己教瑜伽也很有經驗,當然明白同學A想開膊頭、同學B想拉腳、同學C想練前彎、同學E想練腹,而同學F只喜歡做大休息。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做老師必須有自己的想法和底線,根本不可能,也不需要滿足所有學生的要求。

 

  信我吧,無論你做世界上任何一個決定,只要有選擇的存在,終歸都會有一些人會失望的,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看開了就會習慣。時間有限,慾望卻永遠都是無止境的,人生苦短,對自己要最好,對別人盡可能地好就夠了。玩有些事既然改變不了,那就嘗試改變自己的心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瑜伽 #Health & Fitness #Andiappan Yoga #瑜伽導師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