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7/2018

夏天做瑜伽keep fit都有技巧?2個貼士cool down你身體

瑜伽

 

1/ Shitali Pranayama 冷卻呼吸法

 

  天氣已經這麽熱,我在正式練習前會著重做很多呼吸練習,一來深度的呼吸可以平復天時暑熱時煩躁的心情,二來呼吸也有cool down降熱的作用。 

 

  要進一步降溫,我特別推薦Shitali Pranayama 冷卻呼吸法,只需三個步驟,簡單易做。

 

  一、先將舌頭捲起來,捲舌頭同時吸氣。

  二、吸氣時,要好像蛇一樣發出嘶嘶的聲音,感覺冷空氣透過舌頭中間帶到身體裡頭 。

  三、吐氣時,閉上嘴巴,讓氣從鼻孔呼出來。

 

  如果無法捲舌的人,可以輕輕的將上下牙齒靠在一起,透過齒縫 來把冷空氣帶到身體中

 

  我建議大家可以做三至五分鐘,做完後身體的「火」應該暫時被控制了,爲接下來的式子做好準備。

 

       readmore:4組慢呼吸的練習,放鬆身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瑜伽 #Yoga #夏天瑜伽 #呼吸法 #Keep Fi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