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12/2018

給初學者的頌缽Tips:淨化身心,先由挑選頌缽開始

  在上星期,我參加了一場頌缽治療分享會,今次是我第二次參加有關頌缽的工作坊,席間有數位研究頌缽治療的瑜伽朋友,其中一位主持人是我的好友兼瑜伽師兄,他專程從世界各地帶來了數十個大大小小的頌缽供大家體驗,機會非常難得!

 

 read more:佛系身心療法:用聲音的奇妙力量,療癒你疲憊的心靈

 

  聽過老師們分享,知道挑選頌缽如同挑選另一半,也要講求緣份,無論是摸上手、捧在手心、敲打的聲量、音色、音調、帶給你的感覺等等,統統因人而異。因此,大家真的要慢慢選擇令你有感覺的頌缽,試試不同的敲打方法,用心感受它所帶給你的感覺,可能十個頌缽也未有一個能打動你,我建議身材嬌小的女士,選擇小至中型的比較好,假如長期用手心捧著大頌缽(因為手指觸碰會影響其發音,只能用手心),真的會和我一樣,訓練出強壯如地盤工人的老鼠仔,說真的,肩膀也很累,有的東西,不是大就好。

 

 

  甲之熊掌乙之砒礵,有的人喜歡聲音清脆高亢,有的則愛低沉厚實,沒有分對錯,亦不需要覺得可惜,你不欣賞,自有人欣賞。眾裏尋他千百度,你選它,它又何嘗不是在選你。

 

  老師說,每個頌缽所持有的能量和氣場都不同,所以它會因應不同人,發出不同的音色,假如閣下今天心情低落,能量很低,所敲打的頌缽聲音也會暗啞一點。把水倒在頌缽裏,效果會更好,因為水和音頻的結合,真的會「牽起萬重浪」!人的身體內有70%是水份,那身體會給予反應嗎?當然會!比方說,我親身經歷過,有些頌缽的能量超強大,音色極其渾厚,當老師在我身旁示範的時候,我全個人都左搖右擺,好像玩完海盜船一樣,感覺心肝皮肺腎也在翻騰,整個人幾乎站不穩!很神奇吧?頌缽的巨大磁場把我身體喚醒了!之後,我感到有點腳步浮浮,老師提醒我進行頌缽治療的期間必須多喝水來補充水份,因為它會扯走水份,出現不同的狀況,令人口乾、累、渴睡(我甚至會肚餓)。

 

  另外,把頌缽放在身體不同的部位,也有不同的治療作用,腰痛可以把它放在腰,腳痛可以把它放在腳,利用聲音的震盪去放鬆繃緊的肌肉,最重要的是,放鬆壓抑在你心中的情緒。曾經有一次,我在外上課,老師敲打不同的頌缽,像是指揮一場頌缽交響樂,那些和弦合奏非常悅耳,當我聽到某幾個音,立馬哭了,很神奇,眼淚像有自己的生命一般流下,我想,它打開了我的心輪,讓情緒得以宣洩。

 

 

  頌缽的脈輪治療,絕對可以說是一門藝術,把七個頌缽放在身體上的七個脈輪旁邊,治療師會按照不同的次序和音階去打,感覺真的好像彈琴,治療者被蒙上眼睛,全身放鬆,聽著近在咫尺的頌缽聲一下一下震動全身,環迴立體聲,真正是繞樑三日,把它說成是一次天堂的體驗,我覺得一點兒都不過分!

 

  有興趣參加治療的朋友,不妨留言告訴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瑜伽 #Health & Fitness #頌缽 #脈輪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