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0/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飄眉好還是霧眉好?會結痂嗎?可維持多久?解構飄眉7個迷思!

  近幾年飄眉愈見盛行,不過不少人對半永久化妝療程仍然一知半解。今次會跟大家解構箇中迷思,讓你懂得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1)飄眉 / 霧眉該如何選擇?

-以個人眉毛多少決定

 

  眉毛較少者,可考慮飄眉,模仿一根根眉毛方向,填補眉毛較弱的位置。

 

眉毛多但眉型不理想:

 

  霧眉可改善眉型,製造深淺層次,效果如塗上眉粉,令眉毛變得更工整。

 

視乎喜好而定

 

  飄眉或霧眉效果不同,大家可隨個人喜好選擇,亦可同時選取飄+霧,將飄眉加於霧眉上,令效果更自然工整,層次感更豐富。

 

2)飄眉應選擇甚麼顏色?

 

  很多人追求淺色調,誤以為顏色愈淺會愈自然,其實應配合原有毛髮顏色,務求製造以假亂真的效果。當然亦可跟據個人膚色和喜好選擇。

 

3)過程需時多久?

 

  治療師會先了解顧客的喜好,並按其面部輪廓,建議合適的眉型和色料,雙方取得共識後,才會進行療程,整個過程約2至2.5小時。

 

 

 

4)飄眉後眉會顯得很深色嗎?

 

  完成半永久療程後的數天,眉毛只會如畫了眉般,顏色只會略深一點,岀街亦不會感到尷尬。不過色料質素亦很重要,否則難以塑造出自然的眉毛。

 

5)飄眉會結痂嗎?

 

  療程後眉毛出現結痂是自然現象,目的是鎖定脫皮後的顏色。現時技術和色料質素進步了,一般結痂不會太厚。顧客只要做足保養方法,或有機會只會出現少許脱皮。

 

6)應在何時補色?

 

  不少客人都誤以為眉毛甩色才需要補色,其實半永久化妝療程需要補色才叫完成整個上色程序,故建議客人不可以忽略這一環,應短期內補色。

 

  療程後,會經過脱皮、返色和皮膚更生等過程,才會呈現出最終色調,故建議從療程開始起計,至少4至6星期後進行補色,達至最佳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akeup Trends #Skin & Body Care #飄眉 #霧眉 #眉毛 #美妝 #化妝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