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1/2021

疫下長戴口罩皮膚變差?擺脫「口罩肌」,從最根本的護膚和底妝做起!

  疫情持續近一年,幾乎每天也戴着口罩,除了抗疫壓力,皮膚亦有壓力。每天戴上口罩,呼吸產生的水蒸氣令口罩內的溫度上升,變得濕濕悶悶,油脂分泌加劇,容易堵塞毛孔,產生暗瘡粉刺;如果本身已有皮膚問題,嚴重性更會加劇。不想「口罩肌」長伴,由護膚到底妝都要留意!

 

 

(圖片由作者提供)

 

日常護膚:首要保濕

 

  首先,日常護膚首要加強肌膚保濕,皮膚水份充足,水油自然平衡;同時要避免使用過於滋潤的護膚品,盡量選擇乾爽的產品,減少油脂分泌。

 

  清潔方面,要定期深層清潔肌膚,軟化角質層,將毛孔的雜質污垢及有害物吸走,同時清除黑頭粉刺,帶走多餘油脂,可減少對皮膚的壓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化妝:底妝、碎粉都要輕和薄

 

  如要化妝,建議上妝前先洗面,清除多餘油脂,避免過多油脂或污垢積聚在毛孔。底妝建議要輕薄,完成妝容前可用透薄碎粉定妝,減少妝容黏立感,亦可令妝容變得持久。戴口罩期間,最好定時用紙巾印走面上油脂,保持肌膚乾爽。

 

備忘:即使戴口罩都要塗防曬

 

  雖然大家每天都戴口罩,市面上雖然亦有防UV口罩,仍建議大家每天使用防曬產品,減少皮膚產生色斑和老化問題的機會。同樣,在戴口罩的日子,最好選擇質感乾爽的防曬產品,液體狀會較合適。

 

 

(圖片由作者提供)

 

  建議產品:Clarins 植物金萃精油乳液,將經典蘭花面部護理油及蘊含100%植物萃取乳液二合為一,100%無添加、無香料、無色素、無化學防腐劑,為肌膚加上一層天然保護屏障,有效紓緩口罩過敏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 #防疫 #口罩 #口罩肌 #美妝 #護膚 #敏感肌 #油脂分泌 #粉刺 #暗瘡 #水油平衡 #保濕 #補濕 #深層清潔 #底妝 #碎粉 #防曬 #色斑 #老化 #防UV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