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3/2021Photo: 由作者提供

美容扮靚不再是女生專利!男士護膚有甚麼值得注意?

  隨著時代進步,扮靚不再是女士專利!近年起,男士愈來愈講究儀容,不同工種都有見客的需要,給人一個精神翼翼的印象尤其重要。究竟男士儀容、護膚有甚麼值得注意?

 

 

(圖片由作者提供)

 

護膚潔面:以補濕輕盈產品為主

 

  先別講究太多,清潔屬最基本。要成就乾淨肌膚,一切由清潔工夫做起,第一步是早晚選用合適的潔面產品。建議選用男士專用的護膚潔面產品,這些產品成分根據男士膚質設定,以補濕輕盈為主,尤其在潮濕炎熱的春夏天,更加要選用清爽控油功效的產品為佳。

 

  對於滿面油光的男士,質地屬泥狀的深層清潔面膜是救星!每星期可用兩次,於潔面後敷在全臉上,尤其T-zone位置,面膜有效潔淨面上污垢和多餘油份。

 

補濕程序:忌揀油膩黏立質地

 

  皮膚一旦缺少水份,變得乾燥,容易給人疲倦、沒有精神的感覺,甚至顯衰老感。潔面後應做足補濕步驟,為肌膚注入水份、能量。先拍上爽膚水,為之後的護膚步驟做準備,再塗上眼霜,面霜。如能在面霜之前塗上精華,滲入肌膚底層護理,效果更佳。另外,男士多屬油性或混合性肌膚,一般也不喜歡臉上有黐立立的感覺,不建議用油膩黏立質地的護膚品,用清爽輕薄會較容易接受。

 

 

(圖片由作者提供)

 

定時磨砂

 

  男士們有用磨砂膏的習慣嗎?磨砂膏是添加了細微顆粒的去角質潔膚產品,塗在皮膚上後磨擦,可以去除老廢角質,使皮膚變得光滑。建議每星期用兩至三次,去除毛孔中的污垢,改善暗沉。

 

  男士們由今天開始,可嘗試養成護膚習慣,不要怕麻煩,實際使用的時間不多,卻可令容貌保鮮,變得精神,絕對物有所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kin & Body Care #美容儀 #美顏 #護膚 #男士護膚 #補濕 #磨砂 #油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 #潔膚 #春夏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