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10/2021

漂染後幾日就甩色?5個染髮前後護理「髮則」,讓顏色更持久、髮絲更柔順!

#3 使用鎖色洗頭水

 

  上面解釋過染髮後的毛鱗片仍未閉合,即使過了兩、三日才洗頭,仍然會洗走染料,建議選用含酸性的鎖色洗頭水,有助頭髮毛鱗片閉合,亦令髮色更持久。一些日本的生活百貨店也能找到五顏綠色的洗頭水,想保持靚髮色就不能偷懶了。

 

#4 避開高溫、紫外線

 

  高溫是色素粒子的敵人,如果用太熱的水洗頭、用高溫風筒或直髮夾都會減低髮色的持久度,建議先塗抗熱的護髮產品打底。另外,做戶外活動會長時間接觸陽光,也建議戴帽或擔遮來避免直接曬到頭髮。

 

#5 每日為頭髮搽護膚品

 

  不只染髮後,每日也應該用護髮產品打理髮絲,提供足夠的營養,就像每日塗護膚品一樣。筆者最近用了Abyssian 柔亮護髮精華油,它含有深海兩節齊油,是一種來自地中海農作物的天然油脂,能夠在角質層上形成保護潤滑層,減少頭髮折斷。

 

Abyssian 柔亮護髮精華油 $280/60ml

 

  我習懶在夾電髮之前做,當作抗熱打底,塗在頭髮的中後部分。它雖然是油,但吸收得很快,搽在頭髮後不會有黏黏的感覺,香味也很舒服,上圖是用後的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漂染頭髮 #染髮 #染 #漂髮 #甩色 #染髮前後護理 #髮則 #顏色澤持久 #髮絲柔順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