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12/2021

飲牛奶對皮膚好?浸浴時敷面膜更吸收?拆解5個對皮膚「好」的護膚謬誤

  你還記得自己是從何時開始有護膚保養的概念?

 

  記得讀中一那年,筆者從家政堂學懂了「潔面、抹爽膚水、乳液」這個護膚步驟,家政老師還送給每位同學一份護膚禮品,讓我高興得回家馬上試用,還跟媽媽分享。事後才知道那份禮物是美容品牌的宣傳產品,針對青春期的肌膚而設,但面上一粒青春痘也沒有的我,其實根本不適合使用。

 

  有些我們以為是「好」的護膚方法,其實未必適合自己,有些更是大眾誤以為的謬誤。這篇文章綜合了一些皮膚科醫生的說法,拆解5個愈做愈錯的護膚習慣,新一年就把這些習慣改掉吧!

 

 

#1 經常用潔面乳洗面=乾淨?

 

  護膚的第一部要先清潔,不過經常洗面容易清潔過度,反而會把保護皮膚的油脂洗走,有可能刺激皮膚或更易生暗瘡。其實簡單早晚洗面就已足夠了,可以選擇成份溫和的潔面產品,又或者只用清水清潔也可以。

 

#2 冰水洗面可以收毛孔?

 

  間中也聽到有女明星分享自己的護膚秘密,其中一項是用冰水洗面,認為溫度低的水有助收毛孔、令肌膚更緊緻。不過其實洗面的水溫不能太高或太低,太熱的水容易破壞皮膚和角質層,令肌膚敏感,而太凍則容易刺激皮膚,又難洗走皮脂,建議使用跟體溫差不多的「無感水溫」。

 

#3 飲牛奶對皮膚好?

 

 

  牛奶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及鈣質,所以很多人都以為多喝牛奶,皮膚就會跟牛奶一樣變得又白又滑,但其實牛奶有大量激素,會引發暗瘡、皮肌炎症。如果想皮膚變好,要補充足夠的水份,如果不喜歡清水的味道,可以自製新鮮水果水或市售的美顏茶包。

 

  茶品店Tea Château 就與著名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打造「瑰麗塗繪玉龍」系列,結合中國文化的紅山玉龍和西方城市的塗繪,令「飲茶」變的時尚。其中補血養顏茶含有人參烏龍、茯苓、桂花、大棗、阿膠等,十分適合女生用飲。

 

補血養顏茶及茯苓養生茶 $179 /小茶囊、$199/大茶囊(每盒10個品茶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葡萄籽 #美容 #美容謬誤 #護膚謬誤 #CAUDALIE #保濕 #Skin & Body Care #Editors Pick #2021xmasdress #2021xmasall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