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2/2022

30+後皺紋愈來愈明顯?5個生活小習慣改善眼紋、頸紋,重拾年輕彈滑肌

  最近都是WFH的生活,放假亦很少外出,索性每日都素顏,就連防曬也不搽,讓肌膚休息一下。也許很久沒有仔細看清楚素顏的肌膚,發覺眼角真的多了一兩條細紋,表情紋也不像30歲以前,隔一會不笑就消失,更莫說平日較少保養的頸部,頸紋一圈圈的愈來愈深……一偷懶皮膚就開始變成熟了。

 

  其實想減慢皺紋產生,不需要用貴價的護膚品,只需要從生活習慣入手就可以。今次和大家分享5個小習慣,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令皮膚保持彈滑,一起實行吧!

 

1/選用純絲質枕具

 

 

  皮膚出現皺紋,除了因為骨膠原流失外,平日的摩擦也會造成皺紋,其中一樣就是睡覺時,皮膚和枕頭摩擦所致,外國人稱為Sleep Wrinkle。想減少睡覺是造成皺紋,可以選用絲質的枕頭套及眼罩,因為絲質質地滑、吸濕性高,減少皮膚與枕頭的摩擦,從而減少形成皺紋。

 

2/不要睡太高的枕頭

 

 

  每次去住酒店,總會嫌酒店提供的枕頭太低,睡得不舒服。但其實睡高枕頭會對頸部造成擠壓,產生皺褶,久而久之就形成一圈圈的頸紋。選擇枕頭時,可以先平躺,如果下巴是呈水平狀態,就是理想的高度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初老肌膚 #初老 #細紋 #皺紋 #抗衰老 #抗老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