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11/2022

不再做花瓶!知性女生的生活美學,4個習慣培養內在美!一定要學懂說這些Magic Words!

  本專欄曾和大家分享各種讓外表變美的小貼士,但除了外表好看,女人更需要內在美,特別是30歲過後,生理和心理也漸變成熟,對美又會有更深層次的追求,況且容貌會老去,唯有內在美才是一輩子的,所以今次想和大家分享4個培養優雅氣質的習慣。

 

 

#1咬字清晰及降低聲量

 

  想了解一個人,最簡單是從談吐開始。從他的語氣、用字、語速等,都能大概猜到他的性格及氣質。想給人優雅的感覺,建議先從咬字開始,咬字清晰會令人更願意聆聽,也有「肯定」的作用;如果未習慣,可先從減慢語速開始。

 

  其次是降低說話的聲量,有些人天生就是「大聲公」,無論甚麼場合都是一樣的聲量,不但會騷擾到其他人,也容易讓人覺得他粗魯、不得體。

 

#2 從鏡子上欣賞自己

 

  作為女生,可能每日都有照鏡子的習慣,但你又有沒有花多一點時間,好好欣賞鏡子裏的自己?有沒有覺得自己即使笑起來多了細紋,但依然很親切,很好看?即使身材稍稍有點不同,但依然覺得自己很性感、有魅力?只有先學懂欣賞自己、愛自己,舉手投足就會自然散發自信美。

 

#3 不要害怕別人的目光

 

  試過在餐廳或酒吧和外表吸引的異性對上眼嗎?有些人會把目光快速閃開,感覺閃縮。想表現的大方得體,或者表示興趣,不防和對方保持眼神接觸,持續3至4秒,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4 別忘記Magic Words

 

  想養成優雅氣質或者品味,必不可少的是禮貌。見到人打招呼、把「唔該晒」掛在嘴邊、主動稱呼別人,會讓人覺的被尊重,也顯示出自己的修養。筆者曾有一位老闆,她位高權重,但每次見到下屬都會打招呼,即使是茶水姐姐,還是剛入職的小薯,她都能叫出每位員工的名字,這點令筆者十分敬佩,也很值得學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知性女性 #內在美 #美麗 #Inner Beauty #優雅 #三十加 #女性美 #beauty #生活美學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