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9/2015Text: Ringo

中秋節又黎啦 點食月餅先健康?

  中秋佳節梗係唔少得月餅啦,仲好多時會出去食大餐添,不過要點食月餅先健康? 

  以下就有少少貼士畀大家喇!

 

營養價值

 

  首先要大家知道的月餅是偏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冰皮月餅平均每100克300大卡14-15克總脂肪,而傳統月餅每日100克410大卡20克總脂肪。以每3500大卡為一磅脂肪的原則,即是食19個迷你冰皮月餅或14個迷你傳統月餅就有一磅脂肪。

 

  不過當中不少月餅都標籤低糖高鐵類,而且根據Recommended Daily Allowance (RDA) 女性平均每日應攝取15-18毫克鐵質,不少果仁類月餅都高鐵質,而且都是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懂得選擇和節制都可以食得健康。

 

購買前先詳閱營養標籤

 

  月餅總脂肪量和卡路里偏高就大家都知,所以購買時要留意營養標籤食物營養的成份和份量,以及不飽和,飽和以及反式脂肪量。不飽和脂肪酸佔大多數的都可以放心食,不過當然要在節制下進食啦。當然無論任何情況下養成閱讀營養標籤的習慣都是百利而無一害!

 

了解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月餅

 

  有三高的各位要留意盡可能避免食蓮蓉,奶黃,蛋黃等傳統或冰皮月餅,糖尿病人士不單最好選擇低糖冰皮而且每次不應食多於15-30克即半個或1/4個月餅。 因為奶黃,蓮蓉等都是高糖食品,過分攝取對糖尿病人士影響甚大,而蛋黃則是高膽固醇,會影響血脂繼續惡化血壓,要好好控制攝取量。

 

保持良好運動習慣

  過時過節都不可忘記保持運動習慣強壯身體,如此就可以不論任何時間都能夠保持健康又誘人的身材啦。如需要運動資訊,可以在前面幾篇文章查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