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9/2018

延禧效應免疫:女人,本身就是一場瘋狂連續劇

  這陣子,無論走在大街抑或小巷,只要有女人的地方,就有人問我看畢整齣《延禧攻略》了沒。劇集有多火紅全民皆知,但女人勾心鬥角著實令我心煩;抱歉了,只能說宮廷劇真的不合我的口胃!

 

  後宮佳麗三千,要站穩陣腳就必須先有立足之地,繼而逐步向上爬,我所理解的宮廷大概如此。投胎轉世,今生來到奉行一夫一妻制的香港,我們還不是每天盯著男友或丈夫的一舉一動,怕有別人背後爭寵,略奪我們的「資產」嘛!現代女性活得還不夠累嗎?為何尚要藉劇集重溫前朝先祖在宮中的生存之道。或許,這就是心態上的「知己知彼」,愈懂得多,愈能夠剋敵;而制伏男人的方法,也想要從古人智慧開始學起。

 

  這同時解釋了為何市場上愈來愈多綠茶婊、心機女,因為總有些人練功不成,反而走火入魔,到頭來兩面不是人。

 

  女人爭寵,司空見慣,最令我受不了的橋段,大概是那些女人之間的煽風點火、造謠生事、七嘴八舌的戲碼。從前的深宮,今日的朋友圈,本身早就醞釀著一幕幕好戲。

 

  古云:「道不同不相為謀」,女人的世界可不是那麼單純。有人為了套取軍情、有人純粹為滿足好奇心、有人一心只想削弱對方的自信心;她忌諱你,所以更想接近你,給你看似管用的獨(毒)門意見。亦敵亦友的關係背後,其實只為不想看見你過得比她安樂自在。有時候給你最大打擊的並非別人,而是這些嘴邊掛著「大家都係女人,唔會點條黑路畀你行」的三八,只怕是,我們中了蠱卻不自知,還連番感謝對方的美意。

 

  就算對她們的論點不為所動,她們還是樂於為你出謀獻策,令你不勝其煩,逐點演化成負面情緒;久而久之,你會發覺身邊有一些人會漸漸歸類為「避之則吉」。

 

  女人性格當中最可怕的缺點,大抵是妒忌心。要是其中一方心眼太小,就算本身友誼如何深厚,還是有機會瞬間瓦解。未到關係逆轉之前,我們可能還未分得清甚麼是閨密,又何謂假想敵。好朋友在你跌倒時扶一把實屬正常不過,但能夠衷心為你的快樂而快樂,而不是比較、猜疑和妒忌,才是最難能可貴。不要怪責我的社交潔癖,人愈大,愈怕面對口蜜腹劍的人;留下來的,都準備好用一輩子快樂經營。

 

  你掌握好你的角色了嗎?女人鬧起來,不是一般的可怕,兩個女人合起來的威力,不是你我可以預計;當一群女人合起來的時候,絕對可以殺人於無形,《延禧攻點》的都會版,不是每天都在演嗎?

 

  我寧願看我的《鐵血戰士》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兩性關係 #閨密 #Her Secret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