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04/2018

【大阪、奈良、和歌山、名古屋古著之旅】賞鹿以外-奈良隱世小店獵奇

 

  完成大阪之行駕車到下個城市—奈良,只需1小時左右的車程。此地大概被理解成餵鹿、遊湖的旅遊景點,但在我而言,觀景賞鹿以外奈良還是個暗藏不少稀奇有趣的小店,以下六間是圍繞公園、商店街一帶的藍染、古著、時裝小店:

 

 

~小貼士~ 

 

  在日本遇上自助式油站,記得選’Regular Gasoline’(或按租車時的指示),入錯另外兩種會壞車、賠錢;槍嘴插入油缸後不一定(像香港那樣)會自動輸油,較舊式的需要長按槍掣直至完成為止;如屏幕顯示「靜電氣除去」的指示字樣,即要把槍嘴輕觸上圖右的黑色位置,方可開始入油 。

 

 

  商店街於日本也甚常見,很多充斥著「例牌」旅遊紀念品的實在不太好逛,但奈良商店街較為獨特不同、值得推介,建議從公園湖邊「今御門商店街」右邊的第一條小路進入,便能直達偏向高質的商店範圍,畢竟商店街還是長得很,可以先行繞過較平凡的店鋪。

 

1. SEED

地址: 奈良市餅飯殿町39−2

 

  區內有名的男女裝古著店,容易找到狀態優良的洋服、牛仔上品,圖為1950’s年代美國製ranger jacket,100% virgin wool而接近全新狀態可算罕見,領口、拉鍊、暗鈕等時代細節皆是可一不可再 。

 

2. NERD

地址:奈良市下御門町38番地 御門ビル2F.

 

 

  隱藏於商店街的一間樓上鋪,售賣偏向運動、街頭風的男女裝古著,另設女裝手作飾品。店鋪位置較不起眼,只有些很’raw’的自製指示牌 。

 

3. HAVE A GOLDEN DAY

地址:奈良市餅飯殿町27-2 

 

 

  高端休閒服男裝店,代理著名日本品牌如SASSAFRAS、KATO’、 NISICA…等,當中不乏人氣的worker及山系類別。

 

4. HEX HIVE

地址: 奈良市東向南町3 

 

 

  旅程中最趣怪的古著店,是士多與古著的完美結合!店外是蘿蔔、蔬菜而店內盡是乾、濕食品…但夥拍軍褸、牛仔等美式衣物,播放著Funk music,完全反映出店主的生活態度。

 

5. 藍染、皮革或其他 

 

 

  商店街內尚有一系列藍染、民族、皮革、紙藝、瓷器…等工藝小店,有待大家隨心發掘,遊過公園後到此逛逛可會有意外收獲 。

 

志津香 .奈良第一釜飯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若閣下是首次到奈良、又未嘗過釜飯,志津香便是不二之選,距離公園只有十分鐘車程。馳名的釜飯在概念上近似我港的煲仔飯/有味飯,但味道並非如此濃厚,反之是啖啖清香,例如上圖的鮮蠔飯,並無任何後加調味料只配上少量漬物,而席上設有食用指示解釋每吃過數口飯後都須把蓋放回,以焗製出鍋巴。為避開午、晚市的人龍,建議逛過公園及商店街後5:30pm便去吃,電話訂枱的話就規定了要留當地/日本人號碼(店員也是會安排你5:30pm時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大阪 #日本 #奈良 #洗水 #和歌山 #名古屋 #藍染 #織布 #Vintage jeans #Shopping Guide #Travel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