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6/2018

皇室與時裝界的微妙關係 — 貴族如何塑造民間衣櫥

 

  英國皇室盛事向來是普世民間大事,此等歐洲皇族傳統往往奪得美洲、亞洲的焦點目光,適逢上月Prince Harry大婚我們又再感受一次其威力,也許現今皇室成員的裝束已漸趨平民化,但英國的軟文化畢竟太強大,自古引領著民間的衣著朝流,與時裝行業關係之密切更是超乎想像,間接刻畫了現代男士的衣著輪廓。

 

 

  首先不得不提Prince Edward VIII(1894-1972),衣著品味獨到前衛的皇室成員,經歷過旅軍生活、周遊列國的他更精於熱帶打扮配襯,在當時的英國社會而言是時裝先鋒,被喻為塑造了現代男士衣櫥的靈魂人物,到今時今日的男裝雜誌也常見他的形象參考,例如navy blazer+chino+sport shoes或是ecru linen suits+chambray shirts的休閒、個人配襯統統影響後世深遠。也許最令人著迷是其英式反叛不羈,登皇位僅一年便宣告退位、為著迎娶美藉情婦(曾兩度結婚)Wallis Simpson,結果以Duke of Windsor的身份與愛妻於法國共渡餘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oyal Warrants #Prince William #Duchess of Cambridge #Prince Charles #Prince Harry #Alexander McQueen #Trending Items #Celebrity Style #英國皇室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