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1/2019

如何得到一個屬於你的紋身?入門指南解答你的種種疑惑!

2.籌劃與溝通

 

 

       無錯,紋身是需要籌劃的,因為你心儀的紋身師未必一定身處香港,台灣、日本、倫敦、紐約…也有很多值得你走一趟的師傅,在「非他/她不可」的情況下便要email/inbox詢問其行程、會否到港註場或參展,確認大家行程後便可預約時間、匯過訂金並開始溝通意念,此時每位紋身師的習慣稍有出入,有些設計了圖案後會給你過目並事先說明包改多少次稿,也有外國師傅如@otto_dambra設計後不給客人看稿、只供紋身當日面談修改,總之溝通清楚便好。一切就緒便於約定當天帶備尾數現金準時赴會,請別喝酒因為怕血液運行令紋身時流血太厲害(也有些老師傅會叮囑帶備少量糖果以防血糖低而見暈),到場後會用顏料將圖案mapping在你身上作最後確認,大小、孤度也會因應你的身體作最終調節。

 

 

       確認無誤後便開始紋身,一般是先勾線、再填色,最後再填黑或加粗,如上圖的大小需要約四小時,普遍收費是$1000-1500/小時,大範圍如「炸手」便需$30000左右的預算,找對師傅的話,部份地方如台灣、泰國可便宜三份一甚至一半的價錢,而彩色鮮豔的紋身大多要再次補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紋身 #Art & Cultur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