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5/2019

Color Mixing:老是看見「黃加藍」的襯搭?它們就是當季最強的顏色組合!

  Trend forecasting的威力可以大得驚人,下至影響時裝從業員的飯碗生計,上至影響各大牌的暗裏的設計「共識」...…但對於個別消費者而言,尤其是獨具個人風格一族,今季流行什麼顏色真的不太重要,來季會興何種物料也不怎打緊,反正我們都只忠於自己,唯一例外情況就是潮流吹正你那杯茶,或是能對你日常穿搭提供養份的,那就不妨從中get inspired一下了。

 

 

         會逛時裝店的讀者定當發現今季貨架上「老是常出現」yale blue及burnt yellow兩個顏色,前者有時是偏向淡雅的teal blue,後者有時是偏向mustard甚至mango colour,總之萬變不離其宗,在大商場隨手拿起些短袖裇總有一件是耶魯藍或焦黃色,而恰好兩者是色譜裏的黃金組合,即使算不上新鮮事,也可視作夏季的陽光清新配搭,簡單的焦黃polo配件淡藍外褸已經很sharp,又不流於大紅大紫的俗氣。

 

 

  裇衫方面,獨立牌子如Scott Fraser、連鎖品牌如Beams甚至Uniqlo亦有大量選擇,從焦黃到橙黃的色系裏總會有合你心意的。

 

 

  不習慣穿鮮色上身衫的話,換件米白裇衫,下身配條芥末黃的褲子亦可,藍、白、黃也是錯不了的顏色組合,別具優雅氣質。而芥末黃的打褶褲更具休閒異國風情,明顯跟正裝西褲截然不同的感覺。

 

 

  略嫌西褲拘謹的好動派,大可嘗試藍或黃的行山褲或sweatpants,選擇也就更多了,日本山系牌子更是筆者的首選,高機能性、時尚度之餘更散發著強烈的青春氣息。

 

 

  藍黃組合出現在同一件衣物上是相當型格,輕鬆穿件hoodie便足以把造型提升,毫不費力地將撞色美學發揮得淋漓盡致。

 

 

  談得上「老是常出現」,最後當然不得不提Nike Moon Racer的yale blue、burnt yellow配色,奪目耀眼的型格街頭風尚,配雙白襪便大功告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