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5/2019

夏日水手Look:經典條紋衫X高腰褲,打造紳士夏季穿搭

        就紳士衣櫥而言,炎夏可以發揮的空間確實相當有限,要休閒與氣派兼備是好不容易,幾季前談論過的Gurkha短褲熱潮雖然稍稍減退,但高腰打褶褲依然於男裝市場佔重要一席位,Gurkha長褲便顯得相對常見,軍事、洋服甚至山系品牌都常見其蹤影,如此舒適又優雅的紳士單品,在配襯上跟水手衫是經典拍檔,簡單一件條紋tee已盡顯異國風情。今個夏天,與其抱怨潮濕悶熱的天氣,倒不如作好準備於陽光下找點樂子吧。

 

 

         Gurkha Pants源自二戰時代尼泊爾戰役的英兵短褲,雙褶設計、闊身版型為戶外軍旅者提供舒適活動空間,後來亦可見於英軍服的長褲版本。戰後50年代開始流入民間,成為歐洲人到地中海渡假、熱帶殖民地會所穿著的休閒褲,自此與條紋水手衫牽上關係,常見於紳士雜誌的夏日造型配搭。

 

 

        高腰褲要選配條紋衫,最傳統的肯定是法國水手服(Mariniere),坊間仿製款式眾多,然而真正為法國海軍生產過的就只有Orcival及St. James兩家,至今依然保留純正法國製造,原汁原味的高闊領口(防止水花淺進)與七分袖(工作時不易沾濕)是充滿機能性的剪裁設計,跟Gurkha褲搭襯起來滿有味道,要稍添莊重感的話不妨外加件軍綠或黑色blazer、貫徹海軍風格。 

 

 

        除了海洋氣息外,條紋tee尚有很多變奏,即使同樣為紅、白、藍的色彩組合,換上粗間的效果已是截然不同,選擇也就相對較多,個人認為日牌出品的條紋衫剪裁較貼身,可考慮買大一碼,畢竟橫間容易顯胖、不宜太緊身,反觀歐美牌子買fit size便恰好,大前題是衫袖要夠短、不會鬆拋起來。由於下身Gurkha褲離不開藍、軍綠或杏啡色,上身的條紋可以大膽加入紅色元素,視覺上會令人眼前一亮,略嫌單調的話更可添加紳士吊帶,點綴整個造型。

 

 

         同場加映,T-shirt以外,白色麻質裇衫跟Gurkha褲同樣匹配,也許是彼此的熱帶DNA互相呼應, 也許是它們本身就很百搭吧。上班族不妨於Dress-down Friday選配一件Cuban/ Camp Collar Shirt展現休閒瀟灑的relax tailoring。 

 

*但輕鬆還輕鬆,出門前還是緊記要燙好褶與骨,褲型才見立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男士穿搭 #水手服 #Gurkha #紳士look #條紋衫 #軍服 #Marine #山系 #英倫 #smartcasual #Mix & Match #Trending Item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