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7/2019

夏日的earth tone南意風情,展現muscular elegant的上班穿搭!

  從前的人認為西裝是種嚴肅的制服,並非表達自我的媒介,因此一直存在很多規範框架,務求令社會上的白領都一致齊整。的而且確,需要正裝上班的是無辦法挑戰短褲波鞋配襯,但亦不代表你無自由更「風格化」。今個月Pitti Uomo 96的街拍環節又給予我們啟示,簡單自然的earth tone足以讓你更顯瀟灑,正裝上班造型仍然可以別樹一格。

 

 

  炎夏是linen(麻布)出動的好時候,麻質西裝透氣通爽又帶自然感覺,tan 、beige、ivory三個顏色的西裝都很耐看,簡單配件淺藍色裇衫已夠sharp,同樣為linen就更統一視覺紋理,不需要模特身型也能輕鬆駕馭這隨性美學。

 

 

  深色linen看起來則較成熟穩重,同樣道理,配搭淺藍色裇衫是錯不了的。近幾年意大利式剪裁大行其道,麻質西裝配soft shoulder,unconstructed & relax tailoring十分常見,週末不想打理頭髮的日子可戴頂Panama Hat,那就更貫徹南意大利的風格了。

 

 

  綠色同樣是earth tone的好拍檔,以裇衫穿在內裡能夠突出層次感,縱使深淺撞色效果不是人人喜愛,但偶爾為自己營造點新鮮感也是好事,換件裇衫便足以令整個正裝造型耳目一新。

 

 

  偏向lime和mustard色當然更大膽,可是穿在上年紀的成熟男士身上是氣派不凡,領口的比例不仿誇張點,剪裁上亦要偏闊身才能展現意式洋服的muscular elegance。

 

 

  雖然earth tone是以淡雅為主,但並不表示要與單調劃上等號。訂製夏天西裝的男士選擇淺色布料時,同樣可挑有暗紋、條子的薄身布,給人充滿陽光活力之感。 

 

 

  除了淺色以外,較深調子的earth tone colours同樣精彩,例如tobacco是近年洋服界的大熱、某幾位設計師的招牌用色,大眾對它的傳統印象可能略嫌老氣,但只要款式剪裁夠優越,其實任何年紀穿上都無問題。

 

 

  最後, desert style亦能夠把earth tone演釋得淋漓盡致,把握你的dress-down Friday享受一下穿著自由,像地中海旅客、或熱帶探險家的打扮是僅於夏天才有的異國情懷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紳士 #男裝時尚 #Manswear #Great Gasby #西裝 #Smart Casual #麻質西裝 #大地色 #Pitti Uomo 96 #上班族 #Fashion News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