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9/2020

時尚口罩大檢閱:抗疫效能與氣派兼備的機能布料才是重點 !

  走過2020這年頭,你、我、他、她、牠都幾乎成了口罩達人,面對這貼身衣物實在無辦法不講究。相信一般市民總有試過三幾個不同口罩牌子,甚至如筆者一樣搜羅過各式各樣尺寸物料,在可見將來抗疫尚未成功,也就是時候總結一下過去大半年的心得,審視未來的選購方案。

 

 

  個人認為,即棄外料口罩始終最透氣通爽,感覺上機能性與舒適度都「無得輸」,唯一問題便是外觀,基本上外料口罩總令人聯想起醫療設備,甚至手術室畫面,怎麼樣的造型跟它都很難配襯,正裝上班就更覺礙眼。所以論可穿著或環保考慮,可重用布口罩是略勝一籌,倘若布料的機能性能與外科口罩匹敵,確實可為香港每天減少幾百萬件垃坊負荷。

 

 

  市面上云云可重用口罩牌子當中,各式繡花、尼龍、牛仔、digital print…布料應有盡有,奢侈品牌如Gucci、Burberry、Fendi的出品深受影星紅人愛戴,Palm Angels、Rag & Bone、Levi’s一類則主打年輕市場,百家爭鳴,光是Tory Burch今季推出的圖案已有五款之多…  可是倒頭來,款式僅屬次要,中間的夾層設計才是關鍵,因為外層綿布根本無法阻擋微細飛沫,純粹戴塊花布上臉根本毫無意義,所以只有中間能插入濾芯的款式才能納入考慮,表層那綿布聲稱怎樣抗菌耐用亦幫助不大。

 

 

  除非,外層布料具備抗疫機能就另作別論,還記得法國總理Macron那個氣派十足的口罩?那是意大利布廠Klopman的頂級出品,多年來以生產防護衣料及high performance織布見稱,再經由法國製 衣廠Chanteclair負責生產,真正符合National Hygiene Standard。香港亦有洋服行例如Suit Artisan引人此布生產口罩,裁縫牌子出品的質量是無可挑剔。從抗疫層面審視,這布料符合國際紡織品高規格Oeko-Tex Standard 100標準認證,其獨家納米技術Hydrofoil™能夠阻隔飛沫高達九成,再加入濾芯的話就更極緻防疫,可算當今最具說服力的可重用口罩布料。

 

 

  坊間的圖案花布口罩琳瑯滿目,但論實際著用的「可穿度」,還不如一個簡約俐落的深藍淨色,光是Klopman面料的high end質感已經很吸引,驟眼看來跟西裝面料無異,配搭上班族每天的正裝造型是最好不過,尤其在重要場合、商務會面時,花俏圖紋或外科口罩皆略遜一籌,倒是沉穩的淨色款更百搭方便。據知這意大利布廠在織造過程上堅持減廢環保,且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又能經無限次洗滌重用,叫人倍感安心可靠。小小一個口罩,時尚與機能兼備,觸感奢華又剪裁立體,總算能在這艱難時期帶來一點點慰藉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口罩 #MASK #Klopman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