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2/2021

法國古堡幻化成Celine天橋舞台,Hedi Slimane塑造新浪漫主義下的青年騎士

  疫情當前,各地時裝週、展銷會不是取消就是無限延期,勉強舉行也別指望有海外買手能夠赴會,於是時裝設計師、策劃團隊各出奇謀發揮創意,激發科技狂想,甚麼CG遊戲、VR實景天橋應有盡有… 但仿似就欠缺了luxury brand應有的氣派格調,始終作品的本質內涵是比呈現手法來得重要。Hedi Slimane最近發佈的Celine Homme 2021 F/W系列,便完美示範了創新意念的執行,原來不怎需要劃時代科技特效,會說故事的時裝設計,才是真正最叫人著迷 。

 

 

  今季天橋舞台遷移到法國一座16世紀建成的Loire Valley古堡,以憂鬱陰天與石紋質感作佈局,為品牌尋回那陣古典詩意。主題《Teen Knight Poem》鮮明又具電影感,對歷史背景無甚了解也能領略固中味道,加上這意念本屬場跨時空之旅,想像下80’s New Romantic的代表人物(David Bowie、Roxy Music…)回到19世紀浪漫主義時期吧,一個叫人振奮的平衡時空。

 

 

  中世紀武士主題、盔甲造型我們都在Balenciaga 2021 F/W見識過了,但那是空有惹笑玩味的荒誕狂想,反觀Celine這個系列的頭盔beanie、frilled shirt、鱗片衫是完全wearable,由設計到配搭亦盡見用心,從街頭服飾裏展現古代’knight’獨有的王者風範。

 

 

  據知不少details啟發自法國皇帝François d'Angoulême的肖像畫。當那種闊袍幻化成跌膊皮褸配襯hoodie,skinny jeans搭對騎馬靴,一切竟然無半點違和感,美學衝擊當真厲害得能覆蓋人的邏輯思維。

 

 

  整個系列裏我們可見到多種次文化元素共治一爐,街頭時尚與奢侈典雅之間的平衡拿捏得相當好,並非一味遷就潮流走向sport/street fashion, 這大概就是設計師應有的風骨。

 

  有理由相信,Hedi Slimane有看過電影《The King》(2019),甚至喜歡得啟發了整個系列。雖然筆者向來對Timothée Chalamet無甚麼感覺,但這輯戲將玩世不恭,卻又很擅長打仗的Henry V演繹得淋漓盡致,角色複雜且充滿變化,成就了一個很詩意的’teen knight’,大有可能是Hedi的設計靈感來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ashion show #時裝秀 #時裝週 #Celine #Timothee Chalamet #Hedi Slimane #The King #Fashion New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