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5/05/2021Photo: 由作者提供

2021奧斯卡紅地氈最具話題男星造型竟然是他?將Thom Browne發揮得淋漓盡致的男星

  上周舉辦的奧斯卡紅地氈一如既往星光熠熠,不知是否疫情影響心情,驟眼看眾男星的造型似乎沒甚麼吸引力,衣著品牌盡是Briono、Gucci、Armani、Bottega Veneta等老正到不行的黑色禮服,無太講究個人風格,要不就是螢光紅或金黃色的浮誇訂製,卻氣派韻味欠奉。反觀場內年紀最輕的一位演員Alan Kim,穿起Thom Browne西裝還真叫人眼前一亮,令眾星的目光焦點亦被瞬間奪去!

 

 

  Thom Browne西裝向來以「短小精幹」聞名,袖長、衫長皆比一般牌子的短兩寸,上身剪裁boxy而下身例必吊腳,或者配搭短褲,整體比例加上那幾行白間是帶點潮流玩味,天橋系列就更卡通色彩,未必人人吃得消,可是放在這9歲小孩子的身軀上卻是剛剛好!簡直絲毫無違和感。

 

 

  試想像下四、五塊品牌標籤同時出現在一個男人的造型上,大概只會體現到濃厚的土豪味,但可愛的小男生就甚麼都駕馭得來。雖然一萬三千元套童裝Thom Browne西裝是有點不切實際,可能半年後他已不合穿了,120S wool、made in Italy、也許還有canvassed做工…… 好像很可惜吧,但極級奢侈的designer kidswear始終大有市場,尤其是Alan Kim都將Thom Browne帶到紅地氈去了。

 

 

  這位小紳士未必是品牌簽下的代言大使,卻絕對是乘勢宣傳的理想人選。Thom Browne設計明顯深受Mid-century Modern美學啟發,所有basic items穿搭起來也帶有五、六十年代影子,正好跟參選電影《Minari》的懷舊風格不謀而合,拍宣傳照的效果比穿起一般街頭潮牌理想得多。

 

 

  的骰可愛的Alan Kim加上復古格調的西裝皮鞋,莫講話姐姐姨姨,就算哥哥叔叔見到都肯定「心心眼」。看來爸爸唔捨得花兩萬幾買套Thom Browne西裝比自己征戰沙場,亦大有可能說服到自己用一半價錢買套童裝版比阿仔著一兩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奧斯卡 #農情家園 #2021 Oscar #紅地氈 #Thom Browne #男星造型 #Alan Kim #Celebrity Style #Red Carpet Starlight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