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03/2015

好玩春季新裝(二) 花花世界

  今個春夏時裝界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要數形形式式的圖案設計,可能多幾篇稿都寫不完。不過今季花卉植物圖案是王道,很多品牌都以不同的 art form 去述說對花的觀賞角度。

Vivienne Tam SS15 系列 ﹣(左)以 modern water color painting演繹,充滿中國特色的圖案連身裙,配上 casual  的涼鞋,甚至 sport shoes 作一個對比的 styling,整體造型能更顯活潑。

When tradition meets modern

 

  Vivienne Tam 是我很欣賞的設計師。她就似一個過濾器,取材自中國傳統歷史的特色圖案,用中國傳統的工藝方式,演繹出極具時尚感的系列。看 Vivienne 的設計,我會以設計師的角度去欣賞;欣賞她混合不同工藝,研發新布料,使用 advanced technology 去執行全新的設計概念等,多方面完善她的系列。 每次 press day 我也會仔細看服裝上的每個細節,她的心思實在給我不少衝擊。

 

  今季設計靈感來自紫禁城內明清朝代的藝術,包括山水風景、花鳥浪濤、景泰藍上的圖案、chinese collar 等,有厚重的中國風味。很多人都會怕這些圖案及服裝款式,很易變成「中國娃娃」。但 collection 混合了幾何設計、sporty 和未來感重的網眼布料、A 字裙、迷你裙、中性的百慕達短褲款,甚至連傳統刺繡也是使用激光切割方法製作,再 artistically 併貼在服裝上,活潑地演繹中國傳統文化,而且整個系列的 styling 也是非常 modern。

Vivienne  的設計不只在於表面的服裝配搭,以幾何線條加 chinese collar 的上衣和採用激光切割技術,將中國傳統的花卉刺繡製成一個個 patch work,併貼在 A-line 裙上。由內(造工)至外(圖案和外觀)多方面實現了傳統和現代合壁的創作。

  圖案花巧或太女性化的服飾,其實可以玩 contrast,襯中性百慕達短褲或淨色的下身衣物,便可以中和一下女性化的感覺。「Contrast」是現今穿衣打扮之道:服飾比較花巧的,在髮形和化妝上便要清簡一點,加上今季各大品牌傾向 casual 風格,只要懂分輕重,其實 pattern 服飾也很容易 carry 到。

我也穿了黑白激光刺繡  patch work 的外套參與電視節目的拍攝

  除了色彩鮮明的花鳥圖案和激光刺繡 patch work 外,系列裡亦有簡潔的立體花圖案。這條米白立體花晚裝,清雅脫俗,當作嫁衣也頗合適。

 

When Aigle meets Paul & Joe

可愛的 Paul & Joe  經典兔兔  +  今次與 Aigle  合作的碎花圖案,很有童話感覺。

  另一個愛將傳統與時尚結合的品牌 Aigle,今次邀請了同是法國品牌的 Paul & Joe 創作出這個 Secret Garden collection。設計結合了 Aigle  對製作保護性服飾的獨有堅持、專業,和 Paul & Joe 的時尚、浪漫的 french girl 情懷。系列設計了兩個獨家的碎花圖案,圖案除了出現在面料上,也會「秘密地」出現在軍事風格 parka、中性  trench coat 的內裡,當翻起手袖或衫身時,便會不經意露出可愛的 collaboration pattern,有型又俏皮。

超級喜歡這輯相片!濃厚 Paul & Joe 的清新夢幻感覺,同時又表現出 Aigle 那種隨意、愛好大自然的生活態度。當然 Aigle 的服飾非常型格和 functional,採用高功能的防水透氣物料。

粉色系列和 graphic 味重的 pattern,多添一份藝術氣息。

  另一個collection「Wild Garden」也請來兩位插畫師 Stefanie Halberger (CASIEGRAPHICS)和  Alex Konahin(AMK)出手,男女裝均以叢林、樹葉到昆蟲作為印花圖案,由外套、t-shirt 到鞋都會出現,顏色以 pastel 為主,感覺柔和清新,有別於一般 travel wear  品牌的 bold block color 設計。

 

  到外地旅行(例如日本),一見到一身outdoor wear、爬山服的朋友,好大機會是香港人(笑)。可能當地比香港冷,又或不想帶太多防風、防雨衣物,所以都會只愛穿 outdoor  套裝。但去旅行總會拍照,次次照片上的服裝都一式一樣,post 上 facebook 一定悶死。大家可以考慮又 functional,又 fashionable  的品牌,做個魅力 traveller 吧。

 

When stylish meets classic

  Michael Kors 今季也用上多種 modern floral patterns。特別喜歡立體花的 details,層次感和 volume 豐富,而且造工非常精緻,每件都要花上多個小時製作,結合 50 年代的款式設計,感覺 elegant。

Roberto Cavalli 一向都給人 wild and sexy 的感覺。今季選用女性化的 floral pattern,加上 metallic 元素或襯托 metallic 的單品,是型格的演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brandnewme2015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