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9/2015

時裝怎樣表達自信?

  最近在品牌活動上,有朋友問及如何穿著得更有自信,同時突出自己的個性。我在這裡簡單談談。

 

Dress out your message

 

  可以選擇印有 slogan,或者標語的服裝,讓衣服直接將你心目中的 message 表達出來。很有趣的是,有些人根本不看和了解自己衣服上的印字,買的時候沒看,穿的時候也不留意,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款式和顏色上,便鬧出笑話:有時串錯字,或者完全不明所以。

Vivienne Westwood denim jumpsuit 背面印有 “CLIMATE EVOLUTION”字樣,希望我們關注生活對氣候造成的損害,並及時補救。Vivienne Westwood 常常在不同系列上表達自己對社會問題的見解。

Support designers’ act

 

  比如這個 Vivienne Westwood 的 African Collection 背包,除了圖案顏色非常醒神有 energy,也是貨真價實由非洲人手造。你選擇這個系列的 fashion items,這個選擇的背後也包括認同設計師的理念,支持非洲社區的發展,幫助當地婦女擁有自己的謀生技能。

Vivienne Westwood – African Collection 背包

Mix & Match

 

  有時將你擁有的 items 新舊配搭,也能表現自己的心情和個性,同時也賦予你的時裝第二次生命。今天的時裝世界已沒有所謂對與錯,你只要自信滿滿,就刀鎗不入。今年秋冬季甚至有「阿婆裝」的穿搭風格,有人認為這個潮流是大好機會,讓自己擺脫內心的完美主義,盡情享受好玩的層次配搭。

“Granny look “ 阿婆裝穿搭技巧在 2015 秋季再不是老土。

One dress, two looks .

Out-of-the-box

 

  比方在指定的活動,或工作場所,我們需要理解該場合和人家的 dress code,再決定你希望 present 一個怎樣的自己,讓別人看見。可是,當沒有這些限制的時候,就是你 think out of the box 的時機。我鼓勵盡情試穿不同風格的衣飾,最好是一世人從未試過的風格!做自己的造型師,要敢於製造驚喜,不要輕易自我定形。各大時裝店的更衣室是你的朋友,小小格子內只有你和鏡子,有甚麼不可以?

沒有免費午餐這回事。沒錯穿 jumpsuit 去洗手間好麻煩,著高跟鞋腳會痛,你給自己藉口,就要接受做悶蛋。

  最重要的是,形式、風格、剪裁嘗試得越多,你會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穿甚麼好看,甚麼不。你需要這些認識,去穿得更好,更有自信。時常記得,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倒過來限制你。

Shop list:

Vivienne Westwood 

Shop B 42-48 Paterson Street, Causway Bay, Hong Kon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