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5/2020Text: Joanna ChuPhoto: Alex Yeung、Wink Atelier

將膠樽變飾物!本地設計品牌W;nk:「環保訊息毋須用血淋淋的海龜告訴大眾!」


 

  原本品牌叫「Wink」,中文就是指「眨眼」的動作,是個帶點俏皮、跟人示好的一個動作。她們巧妙地將品牌中間的「i」改成「;」,組成「W;nk」。「那個分號在表情符號上就變成了一個眨眼,同時間它是一個句子未結尾的一個停頓,可以代替句號。就好像膠樽或者膠袋遭人丟棄,它們還不是一個句號,價值未完結。」方便購買、攜帶的樽裝飲品飲完即棄,淪為垃圾,只要將它的材質好好利用、將外觀稍為改變,句號即可變為一個分號,可以重新定義它。

 

收集到的膠樽要先作清洗

 

然後剪裁成適用的尺寸及形狀

 

再以低溫加熱將塑膠塑造出不同的形狀

 

 

  為了讓人更愛惜這些「塑膠」,她們不斷嘗試運用數十種物料,比如用樹脂去令表面更為光滑、用上模型油或馬克筆等上色,甚至配上以真金製成的金箔,足足花了多月才完成首批飾物。

 

  每一件手造的作品本身就帶有獨一無二的吸引力。Maureen 說:「就像大自然的花花草草,品種雖一樣,但其實細心看每一朵花都不同,有獨特的個性;而且手造的東西更易接觸人的靈魂,靈魂(Soul)這個字常於我們品牌內游走,想作品能夠感動人心。」

 

 

  早前「W;nk」更遠赴巴黎參與秋冬女裝時裝周,「很多人都以為飾物是玻璃製,怕會弄破,不敢靠近欣賞。所以我們開始做示範,展示飾品是以塑膠造,才吸引人過來了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Inner Beauty #環保 #膠樽 #Fashion News #Trending Items #Brand Story #Wink Atelier #首飾 #Upcycling #升級再造 #本地設計師 #海龜 #海洋垃圾 #颱風 #山竹 #塑膠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