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8/2020Text: Charlotte Tsui

永恒的時尚:了解Chanel,先聽聽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的愛情故事!

        Chanel是所有女生們趨之若鶩的時尚品牌,2.55手袋、No.5香水、甚至數萬元的經典Tweed外套都在女生心願清單之中。不過有多少人真正了解Chanel的歷史和單品故事?沒了解過,隨時低估其價值所在!Chanel出品的價值,已遠超於產品本身;好像Chanel No.5香水百年前原來是以化學香味製作,但瑪麗蓮夢露卻曾經說,「我每晚入睡時甚麼都不穿,除了Chanel No.5」,所以No.5並不只是一瓶香水,而是象徵著女性的魅力及自由的生活態度。想對Chanel有更多認識?就必須先認識品牌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一位堅韌、有主見的時尚女性、一個傳奇。在長長的歷史之中,編輯首講講她那轟烈的愛情故事,從中或可參透她的時尚哲學!

 

Chanel與她的情人們

第一任情人,為她打開通往上流社會的大門

 

        作為當時巴黎上流女士們最喜愛的品牌,難以想到品牌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的出身並不光彩。年幼時母親離世,父親將她和妹妹送去孤兒院,由修女撫養。年少的Gabrielle  Chanel每天打兩份工,早上在裁縫店做衣服,晚上在酒館賣唱。究竟她如何進入上流社會,並成為傳奇設計師?其實她的設計事業要從她的愛情故事說起。 她賣唱時遇上了一位前軍官Étienne Balsan,也就是她第一個情人。生活陷入困境的她成為了Balsan的情婦,同時也步入上流社會的大門。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Gabrielle Chanel一向很有主見,從不隨波逐流,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叛逆,但她的性格正正能讓她改變潮流,成為出色的設計師。她看著當時上流女性的打扮——累贅的頭飾、讓人喘不過氣的腰封、拖地長裙,以及過多的首飾,雖然當時主流審美以首飾和裝飾的數量代表財富與地位,她卻覺得很荒誕。Balsan教她騎馬時,她看見上流女性穿著長裙蹣跚地騎馬,十分不便;於是她拿Balsan的西裝改裝成適合女性身形的騎馬服,沒有過多的裝飾、沒有腰封的束縛,她更成為當時唯一穿褲子的女性!現時流行的中性設計、女性男裝,其實早在120多年前就由Gabrielle Chanel開始;可以說,她解放了女性的身體。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品牌故事 #Brand Story #Chanel #香奈兒 #No. 5 #Karl Lagerfield #老佛爺 #女權 #Sling Back #Tweed #2.55手袋 #法國 #巴黎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