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9/2020Text: Charlotte Tsui

Chanel顛覆傳統的單品!軟呢外套、小黑裙和2.55手袋,這些經典都曾讓人大跌眼鏡?

 

Chanel的珍珠是人造珍珠?

 

  Chanel女士幾乎所有的照片中都帶著珍珠項鍊,流露著成熟而優雅的魅力。她曾說過:「没有珍珠的女人,不能成為女人。」但你知道嗎?原來CHANEL價值上萬元的珍珠首飾採用的都是假珍珠!

 

 

 

  品牌CHANEL現時是一線的奢侈品牌,但是在成立之初Chanel女士希望時尚不再那一小簇上流社會的專利,她希望更多人能接觸時尚。曾經女性身上的裝飾、飾品的數目代表著家族的財富,所以每個女性都如聖誕樹般將紅寶石、珍珠、金鍊,層層疊疊地掛在身上。Chanel女士鄙視這種炫耀式的時尚,於是她刻意以化學原料製作出人造珍珠,一來人造珍珠的價格更便宜,讓女性不用依靠丈夫的財力來打扮自己,另外這也具有挑釁的意味。在當時飼養珍珠還不普及,天然珍珠價格高昂,而且形狀奇怪,大小、顏色都各不相同,串出來的項鍊並不美觀。反而,CHANEL的珍珠具光澤,形狀一致,比真珠更美觀,讓每個愛美的女士不再受到價格的限制。正因為珍珠項鍊背後的精神,直到現在CHANEL依然沿用當時的人造珍珠。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品牌故事 #Brand Story #Chanel #香奈兒 #2.55 #Tweed Jacket #No. 5 #Coco Chanel #Karl Lagerfield #老佛爺 #女權 #Sling Back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