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02/2021Text: Charlotte Tsui

當媽媽後難穿大牌設計?Blake Lively公開控訴時尚界莫視大碼女性訴求

支持大碼服裝只是美其名的形象工程?

 

  時裝界過度追捧瘦削身材,並排斥大碼女性已是老生常談。雖然現時已經漸漸發展出plus-size市場,亦有品牌聘用大碼模特行show。不過「做騷」後,並不等於大碼女性可以在商店內買到合適的衣服。無論Chanel、Gucci、Fendi還是Celine,尺碼最大也只是FR44/IT48,以一件西裝連身裙來說,胸圍約40吋,腰圍約32吋,不過最大碼實際的貨量十分少,網站上往往顯示缺貨。而根據美國的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資料,美國女性平均腰圍是38.7吋。可見大部分美國女性都與品牌時尚款式無緣。

 

時裝界對身材的無聲篩選,給女性錯誤信息!

 

  Blake Lively控訴時裝品牌的做法對社會發出錯誤信息,排斥大尺碼的女性!她透露自己的心聲:「我的身體孕育了健康的寶寶,並為他提供全部的食物及營養。這明明應該是充滿魔力、美好的過程,但現在卻讓我失去安全感。」

 

 

Source/@alwaysblakelively

 

  在時尚界對瘦削身形的大力鼓吹下,不少女明星及注重形象的女士都對懷孕感到抗拒。而一些女性生完孩子後,為了餵母乳而不能減肥,也有些明明已經很努力也瘦不下來,最終還要被貼上「不注重形象」、「不修邊幅」或者「懶惰不運動」的標籤。媽媽們應該被尊重,而不應在辛苦生產後,背上還原身材的壓力!

 

    希望時裝界正視大碼女性的訴求一直存在,不過進展緩慢,今次連一向好身材的Blake Lively都忍不住發聲,一眾品牌會認真檢討嗎?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大碼 #Plus-size #Blake Lively #懷孕 #孕婦裝 #產後 #Jimmy Fallon #Body Shaming #Celebrity Style #Inner Beaut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